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英超观察:新赛季英超半程即剧终?

周婉琪
2019年12月28日09: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英超半程即剧终?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2020赛季英超第19轮,利物浦客场大胜莱斯特城,9连胜后以13分优势领跑英超,同样少赛1轮,“红军”还领先第3位的卫冕冠军曼城14分,亨利表示,利物浦夺冠只是时间问题,联赛35场不败的“红军”还将威胁阿森纳的49场不败纪录。

仅仅半程,英超新赛季的争冠悬念已经提前消失了。更可怕的是,利物浦18轮17胜1平,总积分52分刚好是曼联和阿森纳积分的总和,英超创立后共有6支球队夺冠,其中曼联13次夺冠,阿森纳则是3次,如今,利物浦真的可能染指他们最梦寐以求的桂冠了。

曾经,行内都留有余地,毕竟奇迹难料,而且联赛漫长恐生变故,但莱斯特城主帅罗杰斯此刻认为已经没有谁能阻挡利物浦的夺冠步伐了:“想阻止他们会非常难,他们是一支非凡的球队,信心高涨,有足够的球员、足够的经验和足够的实力保持专注以及完成任务。”的确,伤病只是小打小闹,利物浦如今一切都非常稳定成熟,不仅拥有超强的主力,还拥有超级替补,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气场,连连绝杀,不赢都难。

尽管如此,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仍不打算放松:“我们知道,在英国足球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在领先这么多的情况下还丢掉冠军的。但这个说法在我听来是消极的,我们为什么要想这些呢?我们只专注于下一场比赛,重要的是小伙子们百分百投入。在很多比赛中只要我们稍表现差一点就可能出问题,所以并不是一切都已有定数了,数字并没有太大意义。”

事实上,即便利物浦冠军在握,新赛季英超这就剧终了吗?显然不是,英超争四依旧惨烈,热刺与曼联等球队都在极力追赶第4位的切尔西,包括刚刚换帅的阿森纳也不会放弃,何况“青春风暴”就是变幻莫测让人着迷的。

目前的英超积分榜,切尔西19战积32分排第4位,一度青春魅力无法挡的他们近7场居然输掉了5场,此前干净利落地赢了热刺,昨天却又不敌保级球队,俨然要向曼联的“劫富济贫”靠拢。所幸转会禁令解除,兰帕德在冬季转会市场拥有1.5亿英镑预算去补强。

现在,就连“红魔”都赶上来了。目前曼联28分排第7,虽然表现不稳定,但如今已没有人怀疑索娃和年轻球员的潜力。昨天,马夏尔“梅开二度”,格林伍德和拉什福德都有进球。22岁零56天的“拉师傅”攻入了自己在曼联的第60球,共用了195场比赛,超越C罗排名队史第二;在成年队首个赛季的格林伍德本赛季也已为曼联打入8球,在全欧年轻球员中仅次于“大黄蜂”的桑乔。

英超第19轮战报

热刺 2∶1布赖顿霍夫

埃弗顿 1∶0伯恩利

水晶宫 2∶1西汉姆

切尔西 0∶2南安普敦

阿斯顿维拉 1∶0诺维奇城

伯恩茅斯 1∶1阿森纳

谢菲尔德联 1∶1沃特福德

曼联 4∶1纽卡斯尔

莱切斯特城 0∶4利物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