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费德勒中国行新年有“礼” 不惧寒风 秀“绝活”

孙嘉晖
2019年12月30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惧寒风 秀“绝活”

只要费德勒想玩,恐怕没有什么绝活能够难住他,网前胯下截击、反手切削加网前假动作勾对角……这些难得一见的花哨玩法,在费德勒拍下易如反掌,令观众拍手叫绝。昨日,20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继续征战杭州邀请赛,当天的重头戏当然是他和TOP10球员小兹维列夫的对决,结果,费德勒以2比1力克小兹维列夫,在2天的比赛中取得一胜一负,其中,男双搭档小兹维列夫经过双抢七不敌布莱恩兄弟。

比赛当天,杭州气温较低,费德勒出发时已换好比赛服,在寒风中穿短袖与粉丝打招呼成为一大景观,令人赞赏和怜惜。比赛过程也相当精彩,两人都亮出了绝活,费德勒最终以6比1、6比7和6比2获得胜利。

在2020赛季开始前,费德勒忙里偷闲来到中国参加表演赛,也是他全球“吸金”的重要一站,在38岁的“高龄”,临近职业生涯尾声时还能保持在世界TOP3的位置,瑞士人的确不负男子网球世界第一人的美誉。短暂的中国行,费德勒还乘坐游船畅游西湖,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可以说收获满满。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