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李铁搭建“中西结合”12人团队

张喆
2020年01月05日09: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铁搭建“中西结合”12人团队

  广州日报讯 中国男足国家队新帅李铁将于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随后立即飞赴广州。今天傍晚,新一期国足集训将在广州恒大里水基地展开,为期超过半个月。据悉,李铁目前已经完成教练团队的搭建,成员总共有12人,其中四人是外教。

  卓尔教练班子被“搬进”国足

  李铁这次把原来武汉卓尔的教练班子都搬进了国足。郑斌、庞利、忻峰三人去年在武汉卓尔队中一直辅助李铁,去年12月他们也曾一起跟随李铁带领国足选拔队前往韩国釜山征战东亚杯。这次,他们三人再次随李铁进入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

  薛申在李铁执教武汉卓尔队时一直担任体能教练,这次他也跟着李铁一起来到国家队。除此之外,国足的体能教练还包括两名外教,分别是阿德里安·兰姆和德里克·麦卡锡。这两名外教此前曾在U18国青队工作过,当时辅佐成耀东。由于没能晋级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U18国青队解散,这两人如今进入国足教练团队辅佐李铁。

  为了让李铁更好带队,中国足协给他的教练团队配备了一名外籍助教科林·库珀。此人球员时期在英超联赛闯荡多年,有过两次进入英格兰代表队的机会。退役后选择做教练,曾在英格兰U21代表队担任过助理教练。去年,科林·库珀被北京体育大学聘为足球青训总监,对中国足球有一定了解。科林·库珀的加盟也实现了中国足协对新国足教练团队“中西结合”的大方向。

  国足教练团队这次配备了两名守门员教练——孙明悍和区楚良。孙明悍是沈阳籍著名门将,球员时代从1994年至2010年,后来担任过河北华夏幸福和武汉卓尔的守门员教练。去年12月东亚杯期间,他也是李铁的国足选拔队教练团队的一员。区楚良担任国足门将教练的经验相当丰富,此前他先后辅助了高洪波、卡马乔、傅博、佩兰多任国足主帅。最近几年,区楚良在河南建业俱乐部担任技术总监,这次也算是重新回归国足。欧楚良当初和李铁同为国足队友,一起参与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

  国足的教练团队还包括技术分析队伍,目前有于跃、胡卓伟两名中方教练和哈里·洛维这名外籍教练,后者也曾在U18国青队工作。除了教练团队变化比较大之外,国足的后勤保障团队基本上维持了过去的班底,他们将为队伍做好服务工作。另外,里皮时代国足老领队刘殿秋不在管理人员名单之中,原国足副领队张贺出任代理领队一职。目前整个国足技术团队和管理团队加起来一共有多达近30人,这体现了中国足协为国家队建设复合型团队的要求。

  国足的教练团队和管理团队目前已经陆续抵达广州,球员则今天开始报到。在李铁从北京赶到广州之后,国足将于今天傍晚进行首次合练。这次国足的训练没有选择在广州市区,而是在恒大的里水基地。目前恒大的新训练基地已经在番禺完工,新赛季恒大一队将整体搬去番禺,而原来的里水基地将留给梯队使用。

  此番国足在广州的集训,恒大俱乐部将提供最好的条件,训练基本采取封闭的方式进行,主要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和基础的战术磨合。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