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ATP杯综合:西班牙保持不败战绩 多组出线形势充满悬念

2020年01月07日09: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ATP杯综合:西班牙保持不败战绩 多组出线形势充满悬念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6日电(记者郝亚琳 郭阳)首届ATP杯网球赛6日结束了第四天的比赛。从目前各组战况来看,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多支队伍均保持不败,但出线形势依然充满悬念。

  当地时间上午,克罗地亚队同波兰队、南非队同智利队、日本队同格鲁吉亚队分别在布里斯班、悉尼和珀斯三地进行了比赛。

  克罗地亚队头号单打丘里奇发挥一般,以两个2:6输给了22岁的波兰小将胡尔卡奇,好在本队老将西里奇以7:6(8)、6:4战胜对手扳回一城。随后的双打比赛中,克罗地亚组合以6:2、6:1轻取对手,目前仍在E组保持全胜战绩。

  南非队在前一轮输给塞尔维亚队后,今天重整旗鼓三场全胜,安德森以6:0、6:3轻松战胜智利队小将加林,哈里斯以两个6:4战胜杰里,南非队的双打组合也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缺少锦织圭的日本队依然发挥不错,头号单打西冈良仁以6:2、6:3战胜了格鲁吉亚队的巴斯拉什维利,老将添田豪以4:6、6:3、6:2击败梅特列韦利。不过日本队在双打比赛中不敌对手,未能圆满收官。在接下来的第三轮比赛中,日本队将迎战本组实力最强的西班牙队,其胜负也关系到日本队的出线形势。

  纳达尔所在的西班牙队在当晚出战。阿古特仅用时57分钟就以6:1、6:2轻松击败对手,纳达尔6:2、6:1战胜乌拉圭老将奎瓦斯。双打比赛中西班牙组合也收获胜利。截至目前保持着两轮比赛六场全胜的完美战绩。

  塞尔维亚队同法国队的比赛中,拉约维奇以2:6、7:6(6)、4:6输掉了首场单打,焦科维奇以6:3和6:2将比分扳平,接下来的双打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

  焦科维奇再次出战,同老将特罗伊茨基搭档对阵马于和瓦瑟兰。首盘,塞尔维亚组合以6:3轻松拿下,但法国人第二盘表现顽强,双方一直打到“抢七”,法国队7:6(5)获胜后两队再次回到原点。第三盘直接“抢十”,塞尔维亚组合在短暂的胶着局面后势如破竹赢得最终的胜利。

  蒂姆所在的奥地利队上一轮惨败于克罗地亚队,当晚他们从阿根廷队身上将得分找补了回来。首场单打奥地利队以0:6和两个6:4获胜,蒂姆以6:3、7:6(3)赢得了第二场单打。双打比赛,奥地利队以6:1和6:4轻松拿下。

  赛会7日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由于淘汰赛八强由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组成,在多支球队均取得相同战绩的情况下,最后一轮的表现将决定谁能最终向悉尼进发。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