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男排获奥运资格赛首胜 江川荣膺得分王

邓涵予
2020年01月08日08:2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获奥运资格赛首胜,江川荣膺得分王

2020东京奥运会男排比赛亚洲区资格赛7日在广东江门开打。中国男排以3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取得该赛事开门红。其中,江川19扣10中6发,独得16分,荣获本场得分王。

中国男排首战告捷。图/Osports

自去年十月接手以来,64岁的中国男排主帅沈富麟重新组建阵容,搭建教练班子,利用两个月抓技战术、恢复队员信心。在这期间,中国男排参加了五场热身赛,沈指导带领球队大获全胜,可以说在现有条件下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奥运资格赛的到来。

本次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中国队与伊朗、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分在一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本场比赛是中国男排在本次比赛的首场比赛。

明晚,中国男排将迎来奥运亚洲区资格赛的第二场,迎战中国台北男排。在亚锦赛上,中国男排曾经输给过中国台北队,但当时张哲嘉和戴卿尧并未参赛,中国队不是最强阵容。但不幸的是,本场中国男排主力二传詹国俊受伤,明天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本次奥运预选赛只有夺取冠军的球队才能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中国男排来说难度极大。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