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两项国家级冰雪赛事在湖北五峰举行 2000名游客乐享冰雪激情【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01月13日11:08

两项国家级冰雪赛事在湖北五峰举行 2000名游客乐享冰雪激情【2】

人民网宜昌1月12日电(记者史家民)12日,两项国家级冰雪赛事在湖北五峰国际滑雪场同时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专业运动员上演冰雪巅峰竞速,2000余名冰雪爱好者乐享冰雪激情。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宣布大赛开幕。

两项国家赛事分别为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五峰站)和滑向2022-全国大众高山滑雪系列赛(2019-2020)。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据活动承办方介绍,作为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赛事旨在推动竞技冰雪、大众冰雪、冰雪文化、冰雪产业融合提升,加快湖北体育强省建设,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湖北贡献。

此次比赛分为竞赛组和业余组,竞赛组设置高山滑雪回转(男、女)、单板滑雪回转(男、女)两个项目,依据参赛者的报名顺序确定第一次滑行的出发顺序,回转比赛的成绩以在两条不同线路各滑行一次的成绩相加,时间少者名次列前。业余组设置雪地拔河、打雪仗等趣味项目,让广大冰雪爱好者和游客纵享激情,体验冰雪乐趣。

比赛场地五峰国际滑雪场位于五峰湾潭镇北风垭林区,滑雪场总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总造雪面积23.5万平方米,雪场海拔最高处2129米,规划有初、中、高级滑道16条,雪道总长7公里。雪场自2018年12月8日营运以来,累计接待滑雪游客近10万人,最高峰时一天接待3000人。

据了解,包括五峰国际滑雪场在内,目前湖北省共有大小19个滑雪场,还有20多家冰场,参与冰雪活动的人次已超过100万。借助北京2022年举办冬奥会的东风,湖北冰雪运动正展现出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