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宣布巴尔韦德下课 前贝蒂斯主帅接任

邓涵予
2020年01月14日08:4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萨宣布巴尔韦德下课,前贝蒂斯主帅接任

  北京时间14日清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巴尔韦德“下课”,前贝蒂斯主帅塞蒂恩成为他的继任者。

  55岁的巴尔韦德于2017年夏天接过巴萨教鞭。两年多的巴萨执教生涯,巴尔韦德率队拿下两个西甲冠军,一个西超杯冠军,一个国王杯冠军。

  然而,国内赛场的稳定表现并没有让巴尔韦德稳坐钓鱼台。因为巴萨在过去两届欧冠淘汰赛中都大比分领先却遭到逆转淘汰,巴尔韦德也陷入信任危机。

  虽然巴萨联赛积分榜上与皇马同积40分,暂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第一。但此前在西班牙超级杯的失利成为巴尔韦德“下课”的导火索。半决赛中,他们被马竞逆转,无缘决赛。

  在巴萨高层看来,球队在比赛中以及在国际赛场的统治力已大不如前,换个气象势在必行。前来接替巴尔韦德的是前贝蒂斯主帅塞蒂恩,他与巴萨签约至2022年夏天。

  其实要看执教战绩,61岁的塞蒂恩并不出彩。上赛季他率领贝蒂斯在西甲取得了14胜8平16负的战绩,仅排名联赛第10位。

  在国王杯中,贝蒂斯负于瓦伦西亚止步半决赛,欧联杯则被雷恩淘汰,无缘16强。唯一值得注意的表现是,他们曾在诺坎普和伯纳乌先后战胜了巴萨和皇马,成为“巨人杀手”。

  巴萨方面表示,新帅塞蒂恩将于今日亮相诺坎普。双方将于北京时间今晨8时30分签约,9时30分召开上任发布会。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