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百科

第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2020年01月14日16:10 |
小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冬季运动会1959年在吉林市和哈尔滨两地举行。由于1959年第一届全国运动会没有设冰雪项目,但冰雪项目在2月份单独举行了综合性的运动会,称为“1959年全国冬季运动会”。滑雪项目2 月1 日至5 日在吉林市举行,冰上项目于2 月10 日至20 日在哈尔滨举行,没有举行预赛。

本届全冬会竞赛项目共五个大项40 个小项,包括速度滑冰20 小项、花样滑冰2 小项、冰球1 项、高山滑雪8 小项、越野滑雪9 小项。每项均设团体分,并合计为各项团体总分。速度滑冰和滑雪项目分为成年组与少年组。

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单位有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西、陕西、青海、宁夏、新疆、解放军等12 个单位。其中参加滑雪项目的有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新疆、解放军5 个单位的122 名运动员(其中少年运动员42人)。

经过激烈角逐,总分荣获前四名的单位分别为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解放军。黑龙江获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3项团体分第一名、滑雪团体分第二名。吉林获速度滑冰、冰球团体分第二名,滑雪团体分第一名,花样滑冰团体分第三名。内蒙古获速度滑冰、滑雪团体分第三名。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