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州日报:厮杀,来年更激烈

黄维
2020年01月22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厮杀,来年更激烈

  ■黄维

  CBA在农历新年前打完第30轮,常规赛还剩16轮。一转眼,联赛已过去了近2/3。每年联赛开始前,外界都会预料竞争将非常激烈;而今年这种情况尤其明显。

  现在看联赛局势,宏远一骑绝尘,以28胜2负领跑联盟,新疆以微弱的劣势排在积分表第2。而有趣的是,从排名第3的辽宁到排名第8的广厦,胜场之差只有2场。

  排名第9的青岛到排名第11的浙江,胜场差距也只不过1场,这么接近的胜负场次,十分刺激。更刺激的是,现在联赛还差1/3,季后赛的名额和名次归属,完全是个谜,这也更是黑马和冷门的温床。

  对于广东的三支球队而言,境遇的不同,也将有不同的行进路线。对于宏远来说,“稳”字当头,在常规赛积分表领跑之余,保持好球队状态,避免伤病,争取在季后赛继续一路向前。对于深圳队而言,要讲一个“狠”字决,对对手狠、对自己狠,力争季后赛的位置。而对广州队而言,也许只有“拼”了——现在排名联赛靠后,又经历了换帅风波,起码要打出让球迷感动、拼搏努力的精神面貌吧。

  可想而知,到临近结束的几轮常规赛,将有多么激烈的厮杀场面出现。这对于球迷、对于CBA都是个好消息。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