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女足小组出线

2020年02月11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陈晨曦)10日,中国女足在悉尼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场小组赛中以5∶0战胜对手,从而以两战两胜的战绩完成了小组出线的阶段性任务。

  如同首场对阵泰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本场比赛开局顺利,唐佳丽在开场不久就攻破对方球门。在此后30分钟时间里,王珊珊攻入两球,吴海燕、李影各有一球入账,中国女足在上半时就取得5球的领先优势。下半时,中国女足体能有所下降,再无斩获。

  对于球队下半时状态有所下滑的情况,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解释:“我们在备战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抢完开局之后,对手踢得越来越积极。我们的体能状态不是很好,但球员的精神状态很好,这两场比赛虽然我们都是大比分取胜,进球看上去很容易,但其实对球员来说一点也不容易。我觉得球员的意志力非常出色,包括今天的开局我们抢得很好。小组出线,为我们赢得了调整的时间。”

  13日,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女足交手。澳大利亚女足在10日以6∶0大胜泰国女足,以净胜球优势暂列B组第一。目前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两队之间将为小组头名展开争夺。小组赛结束之后将展开主客场交叉淘汰赛,B小组第一名将迎战越南女足,小组第二名的对手是韩国女足,两支交叉赛的获胜球队将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展望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贾秀全表示:“我们会派出最有经验的球员,争取好的成绩。通过这两三天的恢复,我们会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场比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1日 15 版)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