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手握两项世界纪录 “路跑之王”瞄准东京奥运会

徐邦印
2020年02月17日08:1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握两项世界纪录,“路跑之王”瞄准东京奥运会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最近几日,田径赛场连传捷报,瑞典选手杜普兰蒂斯连续刷新男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在路跑赛场,有一位中长跑名将也在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

2月16日,在摩纳哥举行的一项路跑赛事中,多哈世锦赛万米金牌得主、乌干达中长跑名将切普特盖在5公里比赛中轻松夺冠,以12分51秒的成绩大幅刷新世界纪录。

路跑5公里世界纪录设置于2017年,此前的世界纪录由肯尼亚小将基普鲁托保持。一个月前在瓦伦西亚举行的一项路跑赛事中,基普鲁托创造路跑10公里世界纪录的同时,还以13分18秒的半程成绩打破5公里世界纪录。切普特盖此次大幅刷新纪录,将原来的世界纪录提升了27秒。

作为中长跑领域的新领军人物,切普特盖曾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获得万米亚军。2019赛季,他先后获得钻石联赛总决赛5000米冠军、多哈田径世锦赛万米金牌,一时风光无限,也被认为是东京奥运会男子5000米、10000米的夺冠大热门。

在今天的比赛前,切普特盖曾在2018年底的一项路跑赛事15公里比赛中跑出41分05秒,创造路跑15公里世界纪录。2019年12月初,他曾以26分38秒打破当时的路跑10公里世界纪录,只是6周后被肯尼亚小将基普鲁托打破。

本场比赛过后,切普特盖同时保持着路跑5公里、15公里的世界纪录。如果继续最近几个赛季的火热状态,他有机会再从基普鲁托手中夺回路跑10公里的世界纪录,成为真正的“路跑之王”。几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他也将在奥运赛场力争更多荣誉。

校对 陈荻雁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