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捷报频传!中国冰雪运动员以佳绩支持战“疫”

2020年02月17日07: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捷报频传!中国冰雪运动员以佳绩支持战“疫”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中国冰雪运动员们近日也在国际赛场上奋勇拼搏,屡创佳绩,支持战“疫”。

蔡雪桐稳定发挥六度摘冠

在北京时间16日结束的2019-2020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中,蔡雪桐以稳定的发挥夺得金牌,刘佳宇获得铜牌。至此,本赛季五站比赛全部结束,蔡雪桐以4000分获得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总积分冠军,刘佳宇获得总积分亚军。

继上个赛季后再次加冕世界杯总冠军,已经6次拿下世界杯总冠军的蔡雪桐也成为了在U型场地项目中拿到最多赛季总冠军的运动员,创造了历史。

谷爱凌背靠背双冠王书写历史

同样书写历史的还有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谷爱凌。在北京时间15日进行的2019-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U型场地比赛中,她以94.00分拔得头筹,紧接着在次日的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中她凭借出色发挥拿到89.18分再获一金,成为国际雪联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同一场地背靠背夺得冠军的自由式滑雪选手。比赛结束后,她在社交媒体中写道:“今天喜获加拿大世界杯坡障金牌,并创造国际雪联世界杯历史,一个世界杯连续获两个金牌。”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谷爱凌在自己参加的所有世界杯分站赛中都登上了领奖台。此外,她还在1月瑞士洛桑冬青奥会上获得U型场地和大跳台的金牌以及坡面障碍技巧的银牌。

面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谷爱凌也在社交媒体上隔空声援:“疫情总会过去,期待很快在雪场上与大家再次相遇!我们一起加油。”

短道速滑凝心聚力创佳绩

北京时间16日,在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的比赛中,我国运动员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张雨婷团结协作,携手以2分42秒442的成绩获得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冠军,韩国队和日本队分获该项目第二、三名。

除此之外,个人单项上也多点开花,张楚桐和张雨婷两名年轻小将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奋勇拼搏,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四名。任子威则在男子1500米项目中获得铜牌。韩雨桐获得女子1500米第六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