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

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雪板美容师》编导手记

2020年02月1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雪板美容师

记得很多年前,去雪场滑雪,我们一行四人,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就遇到了很尴尬的事。我们的雪板下面有厚厚的一层积雪,怎么也滑不动,说好的滑雪,结果变成两个菜鸟坐在高级道的顶端,堆了两个多小时的小雪人。

通过这次采访李晓博,我才深入地了解了雪板需要保养,需要修刃和打蜡。回想起我那次滑不动雪的经历,就是因为雪板没有打蜡嘛!没有润滑的效果,所以雪板卡在雪面上滑不动。相信很多滑雪菜鸟也遇到过类似问题,多看我们的节目吧!让我们一起在滑雪的道路上学习成长!

李晓博曾经是一名专业滑雪运动员,他提起往日训练所受的伤痛就像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反而是他的同事一直在和我补充细节,说他身上哪里受过伤,哪里很严重,甚至到现在还会有怎样的影响,听起来有点惨啊!但他笑着说作为运动员,受点伤在所难免,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虽然现在因伤退役,但有幸从事了现在这个职业,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冬奥会,他很珍惜这个机会。现在的他,工作和休息的时间都在研究各种蜡质在不同温度、湿度下的变化,并且在努力学习英语,以一个准“备战”的状态,迎接冬奥会的到来。(编导 贾悦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