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绿茵记忆——退役球员生涯回顾之德罗巴

2020年02月23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俱乐部生涯:

2004-05赛季,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打破了曼联、阿森纳“二人转”的争冠局面。

德罗巴1978年3月11日出生于科特迪瓦阿比让。由于面相凶悍,进球颇多且抢眼,身位中锋的德罗巴被人们冠以“魔兽”的称号。5岁时德罗巴随他的叔叔去到法国,由于叔叔曾经当过足球运动员,德罗巴在叔叔的影响下也逐渐踏入足球这片领域。凭借自己先天的身体素质和后天的不断努力,德罗巴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在国内赛场打出了自己的名声。2003年德罗巴加盟法甲劲旅马赛队,联赛中德罗巴打入18球,杯赛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帮助球队打入欧联杯决赛,当赛季德罗巴成功当选法国足球先生。

2007-08赛季欧冠决赛,德罗巴因冲动吃到红牌,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2011-12赛季欧冠决赛,切尔西点球战胜拜仁慕尼黑,切尔西赛后激情庆祝。

2004年德罗巴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队,由于身体较为强壮,德罗巴在对抗激烈的英超赛场上头顶脚踢,丝毫不落下风,切尔西也在德罗巴加盟后拿到了久违的联赛冠军,国内各项杯赛中切尔西亦将利物浦、阿森纳等劲敌斩落马下,不断改写着自己的各项赛事纪录。2012年欧冠决赛,德罗巴在点球大战中最后一个出场并亲自罚入点球,帮助球队在欧冠历史上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时这也是德罗巴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获得欧冠冠军,功成名就的他最终选择了离开。3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这是德罗巴为切尔西做出的巨大贡献,可以说没有德罗巴,切尔西也就无法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2012年7月,德罗巴加盟中超上海申花。由于“水土不服”以及欠薪问题,德罗巴仅效力半年便离开球队。

离开切尔西后,德罗巴辗转中国与土耳其赛场,继续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以及对足球的热情。2014年,已满36岁的德罗巴再次回归切尔西,与球队签约一年,作为一名高龄替补,德罗巴仍尽到了自己的职责,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依然能够出色完成任务,赛季结束后德罗巴收获了联赛以及联赛杯两大冠军,为自己的切尔西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4-15赛季英超第38轮,切尔西3-1桑德兰。德罗巴赛后正式与球队告别。

2018年11月,效力于美国足球联赛的德罗巴正式宣布退役。

 

国家队生涯:

2013年国家队友谊赛,德罗巴在比赛中。

2003年,25岁的德罗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尽管德罗巴实力出色,射术强悍,但由于科特迪瓦队整体实力不足,德罗巴始终未能带领球队走得更远。2006年非洲杯决赛,科特迪瓦队憾负东道主埃及,遗憾错失冠军。2006年与2010年连续两届世界杯,科特迪瓦均未能成功小组出线。2014年8月,36岁的德罗巴正式退出国家队。

(责编:袁无缺、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