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女冰创造历史!万科阳光首夺顶级女冰联赛冠军【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03月11日21:20

中国女冰创造历史!万科阳光首夺顶级女冰联赛冠军【5】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俄罗斯女冰联赛(WHL)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打响,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继续对阵乌法队。刘智新两次送出助攻,米勒、林绮琪、卡彭特和博泽克破门,最终万科阳光以4-2击败乌法,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3-0完胜,夺得总冠军。这是球队获得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也是中国冰球俱乐部首次在世界舞台登顶!

WHL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此前万科阳光已经拿下两个客场,此役获胜即可获得总冠军。第三场,万科阳光坐镇主场,虽然场地设在乌法城,但俱乐部将场馆进行包装,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首节比赛,梅可和唐靓接连犯规进入受罚席,但万科阳光在门将莱缇的带领下严防死守,稳住两次少防多,黄小华的受伤离场,让队员们更加努力守住防线,这一节两队互交白卷。

第二节,万科阳光加强了进攻,开场就见效,开普勒和瞿骊萤传球恰到好处,米勒一杆射门打破场上僵局,帮助球队以1-0取得领先。在浪费一次多打少后,万科阳光再次觅到机会,第32分16秒,林绮琪接到刘智新和瞿骊萤的妙传破门得分,这是刘智新在总决赛得到的第二分,这场比赛也是刘智新在昆仑鸿星第93场比赛,是中国球员在职业女冰联盟出场次数最多的。

最后一节,乌法队开局扳回一球,短暂胶着后,卡彭特接到刘智新的妙传破门得分,第54分钟,万科阳光获得强打机会,卡彭特送出助攻,博泽克射门得分。尽管乌法队随后利用多打少破门,但为时已晚,最终万科阳光以4-2击败乌法,总比分3-0获胜,首夺WHL冠军,这也是俱乐部首次夺得顶级女冰联赛冠军!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