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停课不停学 体锻促成长——校园五禽戏(小学版)

2020年04月02日11: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校园五禽戏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托安徽省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专家编创的新功法,有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版之分,是分别以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群体为习练对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发育规律,全面而有针对性地编创出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不同动作组合而成,动作内容丰富、简单易学、富有趣味,充分体现了中医“治未病”的预防思想,可有效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身心素质和传统文化素养。

小学版校园五禽戏专门针对6至11岁少年儿童年龄特点编创。由于小学生好奇心强和模仿性强,生性好动、注意力相对较差,因此该功法以提升儿童兴趣为理念,营造了欢快、轻松、乐趣的学练氛围,让他们在情趣盎然的游戏中练习动作,在蹦蹦跳跳中锻炼身体,潜移默化中熏染传统文化。坚持习练不仅能提高心肺、协调、柔韧、平衡等能力,而且对纠正驼背、提高注意力集中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视频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提供)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