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本周结束集训 侯永永阿兰仍缺席

2020年04月21日07: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昆明的集训将于本周六结束,球员们也将迎来大约3周的假期。换句话说,现在已经是本期集训行将结束的时候,但是队里还是少了几个人的身影,除了因为防控原因暂时无法归队的外援和外教之外,大家一直都在牵挂着两位入籍球员阿兰和侯永永的行程问题。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他们两人虽几经周折,但仍然无法敲定回来的日期,至少这期集训是肯定赶不上了。

非血缘归化球员的身份加上过去几个赛季稳定的表现,让阿兰的到来成为冬季转会窗国安一笔可圈可点的交易。不过截至目前,自年初返回巴西自行训练的阿兰仍然没能正式向球队报到。

据了解,此前国安方面曾经通过多种渠道运作阿兰和两位巴西外援奥古斯托、费尔南多一同启程的事情,不过由于巴西和中国之间的距离遥远,无论是何种方案都需要在第三国甚至第四国中转。随着疫情蔓延,航线的暂停、航路的中断一次次打乱了国安的计划,俱乐部方面曾经申请过用私人飞机去接回几人,但无奈没有得到批准。

那么,现暂居巴西的阿兰身体情况到底如何呢?据了解,自两个月前回到巴西之后,自制力很强的阿兰一直在家中保持着基础的身体训练,不过强度肯定和集训的其他国安队员没法比,这也是为什么球队期待他能尽早前来报到的重要原因。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现在也只能在巴西按照相关要求,更多地进行居家训练,并向国安随时汇报情况。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巴坎布和侯永永身上。因为要陪伴妻儿,巴坎布在结束亚冠比赛任务之后,就基本在巴黎居住,现阶段虽然确定无法回到中国,但他特意聘请了私人教练来帮助自己保持状态,同时还会接受国安教练组的远程指导。

远在挪威的侯永永同样在为何时归队以及保持状态这两件事苦恼。据不完全统计,光是他预订回程机票,前前后后就不下5次,可仍未能顺利回国。目前,他只能在家中进行身体训练。

如此看来,国安的外援和入籍球员们最早也只能赶上5月下旬的集训了,但只要他们在这段时间内不荒废,等到一切都回到正常轨道,他们仍是球队仰仗的骨干。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