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澳媒:科茨称东京奥运会可能办不了

白旭 岳东兴
2020年05月23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媒:科茨称东京奥运会可能办不了

  新华社堪培拉5月22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澳大利亚媒体22日报道称,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存在无法举办的可能。

  澳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22日报道,科茨在出席一个体育高管的圆桌会议上说,主办方在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面临着“实际问题”,而如果那个时候奥运会不能如期举办,它将不会再举办了。

  科茨是澳大利亚人。他说,即使在明年7月前能够研发出疫苗和批准使用,但可能也不足以确保奥运会可以如期举办。

  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共同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

  “我们有实际的问题,”科茨说,“我们有1.1万名运动员要参赛,还有5000名技术官员和教练员……奥组委目前有4000多名工作人员,还将有6万名志愿者,人非常多。”

  科茨称,今年10月是一个重要节点,届时将评估明年举办奥运会的可能性。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