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摆脱进球荒的莫德斯特 未打算放过已解散的天海

曹睿智
2020年05月26日08:4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摆脱进球荒的莫德斯特 未打算放过已解散的天海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第27轮德甲联赛的最后一场较量中,科隆在主场2-2战平了杜塞尔多夫。就是在这场比赛中,莫德斯特终于打破了已经长达9个月的进球荒。不过,莫德斯特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主教练马库斯-吉斯多尔依旧将他放在替补席上,但科隆上半场的表现却让对手反客为主。莫德斯特于第60分钟被派上场后不久,科隆以两球落后,直到比赛尾声,莫德斯特接队友在禁区外斜传头槌攻门得手,几分钟后科尔多瓦再度头球得分,最终绝平对手拿到1分。

截止目前,本赛季莫德斯特在德甲出场22次,加上刚刚帮助自己打破进球荒的头球,他也只打入了两粒德甲进球,数据上来看的确是非常不理想。但由于这粒进球为之后球队扳平比分打下基础,媒体还是给莫德斯特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出了7.2的分数,排在全队第四,这也是他在赛季里难得的高分。

不过,此轮联赛之前,德国媒体似乎更为关心莫德斯特与天海的赔偿纠纷问题。由于天津天海已于5月12日正式宣布解散并退出中超联赛,莫德斯特与天津天海的这场赔偿“拉锯战”似乎也已经临近尾声。据《体育图片报》报道,莫得斯特可能无法要到“期待已久”的1400万欧元的赔偿金了,就在今年年初,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自己不知道这笔钱什么时候能够到账,但从现实看来,这笔赔偿可能永远到不了他的账户。

实际上,天海俱乐部最终选择彻底退出,也与莫德斯特的一系列补偿赔偿案有很大的关系。虽然欠薪也是的确存在的问题,但以俱乐部的实际情况来看,如果只是涉及球员薪水问题,一切并非没有解决余地。不过与莫德斯特与保罗-索萨的官司,使得天海在债务问题雪上加霜,更加难以为继。值得一提的是,莫德斯特所述的赔偿,与天海万通谈判期间曝出的青训补偿费是两回事,莫德斯特要求的1400万欧元是他2018年擅自离队之后,向天海俱乐部“薪水违约”的索赔。按莫德斯特本人的说法,离开天海后,他“花了6个月的时间才获得比赛上场许可,忙了很长时间真的很不容易”,并且“没有想到要花这么长时间才能获得自己的权利”,纵观整个事件,莫德斯特从道义上的确非常不地道,但他的要求却得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认可,这也使得莫德斯特的赔偿案成为了天海“逃不掉的一劫”。

天津天海的解散破产已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但得知这一消息的莫德斯特似乎并不“认命”。在分析莫德斯特的赔偿可能草草了事之后,德国媒体还表示,目前莫德斯特仍在坚持索赔,并准备再次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诉讼,明显摆出死也不放过天海俱乐部的架势。此外,莫德斯特现在的东家科隆俱乐部也一直在关注天海解散这一事件,此前天海俱乐部因莫德斯特转会违约向科隆提出了1800万欧元的赔偿,但俱乐部解散后,这笔赔偿却成了“无主之债”,很可能也将不了了之。因此,天海解散消息传出后,科隆俱乐部成为了这一系列争议之中最为开心的一方。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