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黎奥运会节省开支 奥运村床位数减少约3000个

2020年06月05日09: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奥运会节省开支 奥运村床位数减少约3000个

  新华社巴黎6月4日电(记者 肖亚卓)巴黎奥运会协调委员会日前召开视频会议,巴黎奥组委在会上向协调委员会成员以及各方代表介绍了巴黎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筹办进展,表示将继续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更加注重创新办赛和可持续性办赛。

  巴黎奥组委在会上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下,他们也在寻求转变筹办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其中一个突出例子就是进一步减少了奥运村的床位数。

  巴黎奥运会的奥运村将建在位于巴黎市区西北方向的圣丹尼省,原计划设置17000个床位。但组委会经过调研之后决定,将床位数缩减到约14000个,在确保运动员居住需求的情况下,可以进一步减少筹办开支。

  “新冠疫情给全世界每一个人都带来了影响,法国的疫情也很严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巴黎奥组委在过去几个月的筹办工作中取得的进展是十分振奋人心的。”协调委员会主席贝克尔斯-维让表示。

  会议还听取了巴黎奥组委在场馆建设上的最新进展。据悉,巴黎奥组委在最近刚刚敲定了两个奥运场馆的建设合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