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举行

2020年06月09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郑轶)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6日在山东日照举行,张亮以2小时19分20秒8的成绩大幅度刷新有滑轨陆上赛艇30—39岁年龄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黄开凤以1小时18分03秒4的成绩打破无滑轨19—29岁年龄组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本次比赛旨在检验中国赛艇队的冬训成果以及体能状况,为队员提供一个调整竞技状态的机会。作为2019年赛艇世锦赛冠军得主,张亮挑战的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是他此前从未划过的距离。当日上午9时,张亮开始挑战,保持着桨频28桨、时速18公里的稳定节奏,并坚持到最后。张亮的最终成绩为2小时19分20秒8,比这一组别的原世界纪录足足快了30多分钟。 

  在另一项陆上赛艇女子半程马拉松挑战赛中,中国赛艇队队员吕扬、陈云霞、张敏和黄开凤携手出战。最终,黄开凤以1小时18分03秒4的成绩打破无滑轨19—29岁年龄组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此外,中国赛艇队当日还进行了2000米陆上赛艇奥运选拔赛,其中26名运动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9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