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武磊满血归来!西甲复赛首场比赛单刀破门获评MVP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06月13日23:22

武磊庆祝进球
武磊庆祝进球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欧兴荣)尽管中超联赛何时重启尚不得而知,但在今晚进行的西甲联赛中,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中国前锋武磊没有辜负“全村人”的希望,先是在上半场利用跑位制造对方门将手球“染红”,随后在下半场打进精彩单刀,帮助球队2-0击败阿拉维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甲联赛时隔三个多月后才艰难重启,或许是考虑到了中国市场,西甲官方特意将重启后西班牙人队的首场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今晚的黄金时段进行,中国球迷终于可以不用熬夜看“武球王”了!

是役,武磊状态异常火爆,先是在第19分钟,武磊接后场长传球高速插上,利用速度优势甩开防守队员。对方门将帕切科被迫出击忙中出错,竟然在禁区外用手接球,如此低级失误妥妥的“吃红”,对手无奈只能派出替补门将希门尼斯登场。

西班牙人队早早享受到多一人的优势,牢牢掌握了场上主动权。武磊可能立功心切,第25分钟门前包抄头球破门上演了一出“上帝之手”,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29分钟,武磊又是接连两次射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挡出。西班牙人的攻势是一波接着一波,但希门尼斯高接抵挡,愣是保住城门不失。

久攻之下必有回响!先是下半场补时阶段,贝尔纳多禁区内头槌破门,为西班牙人队先拔头筹。接着在上半场刚开始,中国球迷翘首以盼的“武磊时刻”上演了!武磊利用自己风驰电掣的速度,再次甩开防守球员带球杀入对方禁区,面对希门尼斯冷静推射入网!除了漂亮,还是漂亮!武磊进球后也朝着看台上“球迷”(空场进行)挥拳怒吼。

这是武磊时隔118天再次在联赛中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8粒进球,联赛中的第4球,本赛季总进球数和联赛进球数均列队内第一。凭借此球,武磊向外界宣告伤愈后满血归来!此前的3月15日,武磊一度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虽然经过治疗后很快康复,但球迷一直担心他的竞技状态是否会受到影响。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他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还是球迷可信赖的那个“武球王”!

在第51分钟,西班牙人队主教练出于战术考虑,将武磊换下场。在总共51分钟的出场时间中,武磊11次触球,4脚射门(3脚射正)打进1球,还有1次成功过人并制造1张红牌,表现相当高效。武磊也实至名归的当选全场MVP,这是本赛季他在西甲第三次获评官方MVP,此前武磊在对阵赫塔菲和塞维利亚比赛中,曾荣膺过两次单场最佳。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武磊以优异表现帮助西班牙人队2-0战胜对手,取得保级路上宝贵的三分。西班牙人队目前在西甲积分还是垫底的,球队上一次在联赛中赢球要追溯到2月9日,而在联赛暂停的前4轮比赛中,西班牙人2平2负未尝胜绩,深陷保级泥潭。

希望“武”与伦比越战越勇,最终率队保级成功。毕竟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遥远的东方家乡,还有无数球迷的祝福加持!加油吧,武球王!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