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将担任世乒联理事会主席

2020年06月30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孙龙飞)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简称世乒联)29日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世乒联理事会主席,以领导和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朝着更高水平发展。

  世乒联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是世界乒乓球运动职业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世乒联旨在帮助国际乒联在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方面进行全面改造与升级,进一步扩大乒乓球运动的世界影响力。按照计划,世乒联将从2021年起负责运营国际乒联全部赛事,推出大满贯赛事、世界杯赛、冠军赛和挑战赛等全新赛事。

  刘国梁表示,将为推动中国乒协和世乒联理事会的紧密合作承担起桥梁作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需要中国,中国乒乓球项目发展也需要世界舞台,二者是互相促进的。希望通过世乒联这一平台让中国乒乓球文化得到更好、更广泛的展示。”刘国梁说。据了解,世乒联理事会将由退役及现役运动员、世界乒乓球运动的重要贡献者、赛事主办方和国际乒联相关人员等组成。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30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