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恒大专业足球场设计方案正式出炉 全票通过城市规划委员会审批【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07月03日22:02

广州恒大专业足球场设计方案正式出炉 全票通过城市规划委员会审批【3】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上,广州恒大足球场设计方案以23票全票通过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批。

4月16日,能容纳10万人的广州恒大专业足球场开工仪式上展示了球场效果图,荷花的造型引发坊间热议。不过据了解,此前恒大公布的球场效果图仅为灯光秀概念方案,此次出炉的方案才是球场的真实“颜值”。真实颜值显然更具现代气息,更契合时代特色,也更唯美震撼。

据悉,恒大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8位顶级大师,组织了数轮方案设计比选,最终选择了美国顶级大师Hasan.A.Syed的方案。此外,还通过组织专家审查、征求院士大师意见等方式,对设计方案持续进行深化、优化,确保球场一亮相便惊艳世界。

此次出炉的方案设计灵感来源于“并蒂莲”,寓意“高洁、坚韧、团结”的中华传统文化品格,以及“莲花盛开,连夺桂冠”的美好愿景。外观采用现代形态学手法进行宝石般多面切割,极具科技感、时尚感、未来感。项目设计以抽象的建筑语言,融汇层层包裹的高科技表皮肌理、极致轻盈的建筑元素,犹如为广州足球量身定制的桂冠,将成为“花城”广州永久盛开的城市名片。

规委会上的专家认为,恒大足球场不仅仅是一个足球场,而是体育加商业的大MALL,未来承载的是整个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体育盛宴,是广州继“小蛮腰”之后又一个重要的地标性建筑。新的设计方案具有科技感、现代感,是一个几何形态的建筑,可以有众多想象空间,可以说是“并蒂莲”,也可以想象成“钻石”。

广州恒大足球场毗邻广州南站,建筑面积约30万㎡,可容纳10万人观赛,将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此外,新球场还规划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打造地标性体育文化综合体,新球场计划于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