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们今年还有什么可争的?

刘大伟

2020年07月22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球星们今年还有什么可争的?

北京时间20日晚,《法国足球》杂志宣布,取消2020年金球奖评选。消息一出,迅速引发热议,很多球迷为以莱万多夫斯基为首的、有望冲击该奖项的球员感到遗憾。

金球奖取消引发争议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创立于1956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世界足坛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这次也是该奖项历史上第一次取消。对于取消原因,《法国足球》杂志主编帕斯卡尔·费雷的解释是:“过去半年进行的比赛场次较少,现在有的比赛尚未完成或者采取了新的模式,远未达到评选标准。而且有的球员的赛季突然终止,有的则仍在继续,所以他们无法进行比较。”

虽然费雷以“公平”为由的解释不无道理,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球迷认为,当本赛季梅西和C罗不是最大热门的时候,金球奖取消反而有悖公平。此外,欧洲各大联赛以及欧冠联赛、欧联杯都已重启或即将重启,唯一取消的欧洲“五大联赛”就是法甲联赛,因此也有球迷认为,当姆巴佩、内马尔等法甲球员的参评资格存在疑问时,金球奖宣布取消,对于其他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也不够公平。

本赛季效力于德甲球队拜仁慕尼黑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表现非常出众,一度被认为是今年金球奖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之一。因此,当2020年金球奖宣布取消后,很多球迷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失望和愤怒。德国《图片报》在报道中称,“金球奖取消,对于莱万是个噩耗!”而欧洲体育台的标题更加直接——“莱万多夫斯基被抢劫了!”

金靴奖之争愈演愈烈

今年的金球奖确定取消,但还有很多个人荣誉等待着球员们去竞争,其中最具分量的恐怕就要算欧洲金靴奖了。只不过,在这个奖项的候选人中,目前位居第一的莱万多夫斯基同样有些“岌岌可危”。随着C罗在昨天的意甲联赛中梅开二度,因莫比莱也有1球入账,两人与莱万多夫斯基的差距越来越小。

在欧洲金靴奖的历史上,6次获奖的梅西位列榜首,之前三个赛季更是完成“三连冠”。但本赛季西甲联赛已经结束,梅西的成绩定格在25球,已经提前落选。目前排名第一的莱万,本赛季德甲联赛的进球为35个,而他身后,C罗和因莫比莱的意甲联赛进球都已达到30个。在意甲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以这两名射手的状态,完成对莱万的反超是存在可能的。

“梅罗”金足奖一争高下

此前11年的金球奖评选中,除了莫德里奇在2018年获奖外,其他年份都被梅西和C罗“瓜分”。今年金球奖取消,意味着梅西和C罗的“绝代双骄”之争今年没有赢家。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两人就没得争了——就在今年的金球奖宣布取消前几个小时,2020年度金足奖候选名单正式出炉,梅西、C罗、莱万多夫斯基、基耶利尼、阿圭罗、内马尔、萨拉赫、皮克、比达尔与拉莫斯入选。

金足奖始创于2003年,是由“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的足球终身成就奖,授予对象为28岁以上在足球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运动员,也是目前全球足坛唯一一个完全由球迷们选出来的年度个人奖项,且其特殊之处在于,每个球员只能拿一次。而已经33岁的梅西和已经35岁的C罗截至目前都还没有拿到过这个奖项。今年,会是他俩其中一人收获这个奖项吗?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