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北京举办体能先锋云端公开赛

2020年07月24日16: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

为不断加强广东反兴奋剂工作,推动广东体育事业长远健康发展,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日前在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举行了揭牌仪式。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瑛、许建平,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党委书记刘小青以及省体育局机关各相关处室领导和直属各训练中心主要负责人、省体科所全体人员出席仪式。王禹平、林瑛、许建平、刘小青共同为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发来贺信表示祝贺。贺信中表示,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中建立“纵横交叉、上下联动”全覆盖的反兴奋剂组织体系的实际行动,也是促进广东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结合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广东省反兴奋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夯实反兴奋剂工作基础,以加强机构建设为抓手,为推动全省反兴奋剂工作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发展作出贡献。

广东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广东省反兴奋剂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全面提升。

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广东反兴奋剂工作,坚决确保广东省运动员干干净净、公正文明参赛,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和体育事业长远发展,构筑好广东省反兴奋剂的坚实防线。

2、北京举办体能先锋云端公开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能公开赛

“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体能先锋云端公开赛日前在京举行。赛事旨在通过“互联网+体育”的形式,利用线上比赛的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体能训练方法和竞技体验,引导体育运动参与者们了解体能训练在体育运动中的重要作用,宣传推广科学健身方式。

本次比赛共有202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142人完成比赛。选手们通过预赛、决赛等环节,最终决出各组别的前8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的权威专家学者,为大家进行了体能训练、慢性病治疗等方面的公益学术讲座。同时,赛事通过在线平台进行了比赛直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关注。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参赛是居家抗疫期间最充实的时刻,“累并快乐着”。

主办方表示,此次在线赛事的举办,既完善了线上体育比赛的组织系统,又考验了“云端”竞赛的组织管理能力,拓宽了体育竞赛的思路,同时也是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丰富群众居家生活的有益尝试。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体能训练协会、北京马拉松协会共同承办。

3、黑龙江省体育局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就加强体育合作交流进行座谈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交流合作

为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体育系统支援西藏体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两省区体育工作合作,7月16日,黑龙江省体育局赴藏调研组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在拉萨进行座谈。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晓冬,日喀则市委副书记、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马春波,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德军,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参加座谈,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兴主持座谈。

座谈会期间,陈哲局长和尼玛次仁局长分别介绍了两省区体育工作情况,就深入贯彻第五次全国体育系统支援西藏体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体育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以耐力项目做为合作切入点,在冬季的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夏季的田径马拉松、中长跑、竞走、公路自行车等项目合作上进行了商讨。共建冬季项目铁人三项国家队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和联办共识。双方表示将通过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更好发挥双方优势,推进两省区体育事业加快发展,积极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还就与西藏自治区联合开展体育教师、教练员和学生等群体的冰雪体育培训进行商讨。研究了两省区合作开展冰雪体育文化、北大荒文化和黑土地文化体验活动事宜。商讨与西藏自治区合作开展学习交流合作、学术讲座和文化交流活动,强化与西藏自治区高职和中专院校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

黑龙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相关人员,黑龙江省体育局相关单位负责人,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4、青海省启动冰壶进校园行动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校园体育

青海省“冰壶进校园”行动近日在在西宁朝阳学校启动,行动计划在11所学校和一个冰上体育中心开展青少年冰壶运动普及行动,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

为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动冰壶运动进校园,西宁市计划在八一路小学等11所学校和西宁市世纪星冰上体育中心开展“冰壶进校园”活动,并组织冰壶亲子体育活动。西宁市体育局局长韩斌表示,以此次冰壶运动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丰富学生体育活动、培养学生运动兴趣爱好,着力培养西宁市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同时注重与社会的联动,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积极打造布局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通过冰壶运动走进学校,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5、第七届内蒙古马术节启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马术节

7月18日,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七届内蒙古马术节在锡林浩特市盛装开幕。随着裁判手中的指令旗杆一落,8000米速度赛马开赛,骑手们披着蒙蒙细雨,驾乘爱马飞驰,尽现速度与激情的魅力。在随后进行的1700米短距离速度赛中,闸箱一启,众马齐出,观众狂热的呐喊声激荡着扬尘绝逸的土地,将赛事推向了热血沸腾的高潮。

本次比赛设有速度赛马、乘马拾哈达、蒙古马绕桶赛、套野马等5大类13项,共计78场,将持续到8月底,近200多匹马竞逐沙场。参赛选手95%为内蒙古选手,其中锡林郭勒盟当地占73%,个别是来自河北、北京等地的区外骑手。

锡林浩特市作为中国马都核心区,具有历史悠久的育马驯马历史。近年来,锡林浩特市一直以中国马术大赛为契机和平台,不断加快“马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树立“中国马都核心区”的旅游城市形象,书写着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

本次赛事由自治区马术协会、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锡林浩特市政府共同主办。

6、宁夏体育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学习活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体育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适应体育事业发展新要求,宁夏体育局近期在局系统启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期一年,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相互融合、贯穿始终。主要内容:一是大兴学习之风,通过落实《体育局加强理论学习十条规定》,举办理论学习培训、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理论征文、读书分享会等措施,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形成爱学习、肯钻研、理论联系实际的浓厚风气。二是大兴调研之风,通过改进调研方式,深化课题研究,完善领导干部调研联系点制度,建立调研成果转化台帐等措施,找准与体育发展的切入点,形成人人参与调研、决策依靠调研、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的浓厚风气,运用集体智慧探索解决群众最急需、最紧迫的体育发展需求,解决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大兴检视之风,通过进一步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体育工作的制度和政策,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结合巡视反馈的意见,举一反三,查找梳理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明确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四是大兴落实之风,通过强化督促检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制度措施、做好效果评估等方法,形成紧盯问题不放手、通力协作聚合力、攻坚克难抓落实的风气,围绕重点任务,特别是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整治任务的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落实、抓整改,推动问题解决。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