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网友】结合网友意见 继续指导推动地方加强社区健身设施建设

2020年08月07日13:43  来源:人民网
 

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社区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文艺活动和体育竞赛,满足不同群体的健身需求,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作出回应。

【网友留言】

建议社区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文艺活动和体育竞赛,满足不同群体的健身需求,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查看详细内容]

答复意见:

国家体育总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推动基层群众性赛事活动开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办,为把赛事活动深入社区办到群众身边,我们计划于2020年举办“我要上全运暨社区运动会”。赛事以社区运动会为主要形式,根据项目特点设置老、中、青年龄组,让体育爱好者有机会体验国家级赛事。由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按下了举办“我要上全运暨社区运动会”的暂停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丰富群众的居家生活和健身需求,体育总局印发了《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推广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同时,推动运动项目中心(协会)、各省(区、市)体育部门和社会力量举办丰富多采的全民健身网络赛事和活动,为广大体育爱好者足不出户参与赛事活动搭建平台、创造了条件。

我们将进一步探索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新模式、新方法,继续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研究考虑将举办社区运动会作为对体育部门的制度性工作要求,推动社区赛事活动开展,丰富社区居民文体生活,增强人民体质。

相关阅读: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结合网友意见 继续指导推动地方加强社区健身设施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推动农村健身场地设施提档升级 满足老人儿童需求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统筹考虑区域差异 高质量构建“15分钟健身圈”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结合网友意见 进一步明确场馆开放收费标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段等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网友】建设和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 丰富社区居民文体生活

【网友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可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PC及手机端:http://liuyan.people.com.cn

2、《领导留言板》APP:

3、《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