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北京2020”迎高潮 主论坛嘉宾金句频出获点赞

2020年08月17日09:18  来源:  
 

8月15日,“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迎来高潮,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于首钢文化园三高炉举办。在“竞启未来”主论坛中,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全国政协委员、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等多位嘉宾均做了精彩演讲,干货满满,获赞频频。以下为部分嘉宾的“金句观点”摘录: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电竞市场,而且在赛事体系搭建、人才培养、商业模式以及全球协作等方面有许多领先的探索,而电竞也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更好对话和交流的一门“新语言”。北京在电竞领域的大力投入,一定可以形成意义深远的示范效应。”

全国政协委员、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

“在传统体育领域,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电子体育灵活性的特点给传统体育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补充角色。有些两者紧密相连的项目成为传统体育的第二条生命线,如电子模拟自行车、模拟高尔夫,甚至互动足球等等,能让运动员和爱好者继续训练,甚至自己在家中安全的通过互联网进行比赛。”

“除了传统体育领域的应用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例子。比如说游戏内容平台如何为音乐和电影等其他娱乐行业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机遇。并且流媒体服务和高速互联网以及5G等先进科技,这也影响了内容以更互动、更身临其境、更快节奏的体验方式参与到电子体育中来,这也使下一代更好的大环境情况下,形成了新的未来生活方式。”

“电子体育与电子竞技平台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互动平台,也可以成为一个令人兴奋、引人入胜的空间。我们可以在其中不断去尝试新的想法,不断去创新。比如说《堡垒之夜》这款游戏已经设计了在游戏进行中放映现场音乐会和现场电影,这样的模式大大吸引了Z世代的注意力和兴趣。”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

“疫情会过去,但是疫情对人类消费行为的影响依然存在。”

“对我们行业来讲,发现有更多的人在线上消费娱乐产品,电竞成为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以前我们认为电竞消费人口主要是电竞玩家,这次疫情使我们发现电竞消费人群有很多新的粉丝,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喜欢看激烈的竞争,他们喜欢竞技的感觉。虽然他们并不是深度玩家,但是他们愿意参与。整个疫情给电竞行业吸了很多粉,增加了很多新的用户。”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

“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是面向城市的电竞产业系统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城市和电竞相互成就。对于城市来说,电竞可以带来新兴产业的聚落。对于电竞来讲,城市可以提供很好的场地和良好的产业政策。腾讯电竞会在赛事落地、人才培养、产业生态、文创内容以及行业规范等五个维度与城市深度合作,并积极探索电竞的商业模式搭建,以及技术革新升级。”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特别顾问、新加坡网络体育和在线游戏协会主席邱进航(Nicholas Aaron KHoo):

“电竞产业中,我们也面临知识产权或IP所有权的挑战,这就导致了与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的合作很重要。全球电子竞技周刊是和腾讯电竞合作的,我们也看到了发行商管理是很重要的。电子竞技可以描绘自己的未来,事业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凸现了电子竞技的力量。我们新加坡的团队在新冠疫情的时候,吸引了那些居家“抗疫”的年轻人。”

网易暴雪合作部总经理魏恺:

“我们希望通过一展一赛一会甚至是节日,能把所有和电竞相关的产业、同行、同仁相聚在一起,共同参与,而不是某一家参与,真正打造出有品牌、有文化,所有爱电竞,所有不了解电竞的人都愿意参与节日性活动。如果这个成功的话,希望能够持续去推广,让真正的电竞落地。如果这个事情能做成功的话,相信也能够把它推向国际化,让全球都来学我们。”

“当然现在做的很多竞技赛事,他们已经在学我们了。我们的联赛、公开赛到各个城市巡游,我们会去和当地旅游局去制作当地的宣传片,这也成为了一个文化现象,大家期待每个城市公开赛的时候,首先都在期待我们制作的这个城市的宣传片。我们希望这种文化与电竞结合,能让中国的文化各方面在游戏玩家甚至更广泛的玩家感受到。”

英雄体育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SPN董事长应书岭:

“全球锦标赛执行过程中,我们有一个非常强的感觉,国际电竞赛事正在高速发展。在高速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也能感觉到这个产业迎来了巨大的机会。无论一开始是从德国的柏林,还是收官总决赛在中国的台湾,我们都感觉这个产业被很多同行快速接受。”

“8月8号,上海电竞节刚刚结束,我们能感受到中国这片热土,所有地方政府都在大力支持电竞产业。作为行业的从业者来讲,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这个电竞产业迎来了那么多重要的领导,那么多重要的同仁,来关注这个产业。让这个产业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

“电竞与一般娱乐不同,它集经济、娱乐与运动于一身。电子游戏成为世界共同的语言,大众对电竞和电网的热爱更是冲破了语言的阻隔。世界大同,让年轻一代同喜同悲。”

(责编:袁无缺、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