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第5轮-黄海永昌分别逼平国安上港 韦世豪独领射手榜

李乃妍

2020年08月18日15: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第5轮中超,两支升班马球队青岛黄海青港和石家庄永昌分别艰难逼平了争冠球队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这也给其他中超诸强提了个醒,升班马并不等于“软柿子”,面对纸面实力较弱的对手,争冠强队绝不能掉以轻心。此外,韦世豪继续神勇发挥,以5轮6球的成绩强势登顶射手榜!

河南建业1-3广州恒大

此番面对专治不服的河南建业,广州恒大不敢有丝毫懈怠。最终,凭借着保利尼奥以及韦世豪的出色发挥,恒大3:1战胜建业。这场比赛保利尼奥的状态又回来了。上半场最后时刻,他在禁区接杨立瑜的头球,先是胸部停球将球卸下来,随后面对建业两名防守球员,背身挑球过人,随后一脚射门攻破建业球门,帮助恒大打破僵局;另外,韦世豪继续神勇发挥,自造自射点球破门后,门前嗅觉灵敏的他在比赛结束前完成双响,目前他以6球独领射手榜,以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今年有望争夺金靴奖。

江苏苏宁0-1上海申花

对阵苏宁队的比赛,莫雷诺迎来了代表申花队出战中超的第200场比赛,赛前他也领到了球队为他准备的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球衣。比赛中,莫雷诺的表现没有让他的拥趸们失望。比赛第20分钟,彭欣力主罚任意球,跟进的冯潇霆将球横敲,拍马赶到的莫雷诺轻松破门,凭借此球,申花全取3分。

山东鲁能2-0深圳佳兆业

刚刚经历换帅的深圳佳兆业没有止住连败的颓势,他们在上下半场各犯下一次失误,鲁能由佩莱和替补登场的刘彬彬各入一球,其中刘彬彬更是在第89分钟上演7秒奔袭60米破门的好戏,最终,鲁能2-0击败对手,取得联赛2连胜,追平申花和苏宁升至第三,距恒大仅2分,深足则遭遇联赛4连败。

大连人0-1广州富力

本轮,位于A组积分榜后两位的球队迎来了直接对话的机会,即使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最终也能有一方如愿。可惜,幸运的天平没有向大连人队倾斜。广州富力凭借扎哈维的点球锁定胜局,最终,大连人0:1不敌广州富力,这场失败直接让大连人在该赛区积分垫底。

青岛黄海3-3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是新赛季中超前四轮过后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虽然黄海青港此前逼平过上海上港,但面对国安这支“领头羊”,“少输当赢”四个字依然是外界对黄海队最务实的看法。

上半场前30分钟,巴坎布、阿兰、侯永永的三粒进球几乎让比赛失去了悬念,领头羊“血虐”升班马的戏码似乎顺理成章 。然而,0-3的比分反而让黄海队员如同“打了鸡血” ,临近半场结束前,这支升班马连续破门追至2-3,直到亚历山德里尼再次洞穿国安球门扳平比分后,一场奇迹的平局就这样被青岛黄海创造出来了。国安也为自己怠慢比赛的态度埋了单,止步连胜。

上海上港1-1石家庄永昌

另一支升班马石家庄永昌1-1逼平上港,不过,上港也有一个好消息,队长胡尔克复出便立刻取得进球。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上港,最近3轮在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这两支升班马身上一共丢了4分,球队所暴露出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轻敌这么简单了。如何打好赛会制比赛,如何调整好球员的心态,显然将是球队未来的重点工作,毕竟他们下轮将直面北京国安。

武汉卓尔2-0重庆当代

在卡尔德克缺席的情况下,重庆当代始终无法将攻势转化为得分。主打防守反击的武汉卓尔,依靠胡靖航和巴普蒂斯唐的进球,以2:0击败重庆当代,占据B组第三位置。重庆当代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排名跌至B组第六,处境不妙。

河北华夏2-0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0-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送给对手赛季首胜的同时,五轮结束后泰达仅积1分,继续B组垫底。更糟糕的是,阿奇姆蓬、郭皓先后受伤下场,损兵折将,而河北华夏幸福全取3分后,暂时摆脱之前的窘境。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