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协会将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

2020年08月21日08: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赵欣悦) 8月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发布公告,将于2020年底正式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以下简称国青队)和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以下简称国少队)。国青队将由年龄范围在11-14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国少队则是由年龄在7-10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两支队伍将采用集训制,根据每年的赛事安排,举行不少于2次的集训,入选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同年龄段国际赛事。

公告发布的同时,中国乒乓球协会还正式下发了第一期国青、国少队选拔办法,在原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优秀运动队人才培养和输送模式的基础之上,更加开放:面向社会、面向学校、面向俱乐部、面向个人公开选拔优秀后备人才,最大限度激发社会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夯实国乒青少年儿童后备人才基础。

据了解,第一期选拔赛分两阶段进行,首先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乒协在其辖区范围内公开举行选拔赛,并于9月起在全国各地陆续开赛;第二阶段选拔赛由中国乒协统一组织。赛事报名通知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乒乓球协会以及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同时发布。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