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国家队”添新员 中超苏州赛区开放部分观众看台

2020年08月24日14: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体育产业“国家队”添新成员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产业 示范基地

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获悉,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经公示后,已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命名和认定,12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17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与19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体育产业“国家队”新成员。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体育产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于2006年正式开展。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包含三种类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以县、市、区或县域集群为单位,以政府为主体,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将体育产业作为重点扶持产业,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并制定相应配套政策。截至目前,全国已有57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示范基地呈现出政策体系愈加完善、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的发展特征。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以体育产业重点领域的知名企业或组织机构为单位,目前全国共有90个。示范单位近年来整体经济效益保持稳中有升,社会贡献保持较强拉动,创新驱动保持较强活力。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以持续运营的优秀体育产业活动或项目为单位,目前全国共有72个。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序列中最年轻的类型,经过四年的发展,示范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已初步显现,在拉动投资、促进产业融合及拉动体育消费等方面都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

2、中超联赛苏州赛区开放部分观众看台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中超联赛  观众开放

8月21日,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组委会宣布该赛区将逐渐开放观众看台,并详细介绍了预约购票和进场流程。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苏州赛区除计划在22日北京中赫国安队对阵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中测试开放约2000个观众席位外,此后联赛第八、九轮的每个比赛日都将选择一场比赛,一共再举办4场观众看台开放测试赛。

购票预约方面,球票销售将分为个人购票和团体购票,团体购票由球迷俱乐部负责报名,个人则需要在网络票务平台“大麦网”上进行实名制预约。大麦网球票销售通道21日正式上线,观众可提前7日购买球票,每人每场比赛仅限购买一张。

由于是实名制购票,观众入场前需携带身份证进行实名核验。按照防疫要求,观众还需提供“苏康码”和“14天行动轨迹”作为入场的必要信息,进场后全程佩戴口罩,同排间隔两个座位、间隔一排就座。

3、特步成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成都大运会 官方合作

8月18日,“2021相约美丽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成都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特步集团正式成为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官方合作伙伴。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18日至8月29日在成都举行,预计将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赛。

据悉,特步集团作为此次成都大运会最高级别合作伙伴,将为组委会官员、嘉宾、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场馆服务团队、大运村服务团队、赛事保障团队及火炬传递人员等提供装备支持和保障。特步希望通过提供切合时代美学、彰显成都大运特色、兼顾创新与功能的装备,在助力赛会成功举办的同时,也期待与怀揣“非一般”梦想的年轻人相约成都,共同圆梦。

4、福布斯公布2020女运动员收入榜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福布斯 女运动员收入

8月18日消息,《福布斯》杂志揭晓过去一年(2019年6月1日到2020年6月1日)的体坛女运动员收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收入最高的前9位选手都来自网坛,而受到疫情波及,选手们的奖金收入比往年有所减少,但大坂直美和小威凭借代言合同,成为仅有的两位总收入超过3000万美元的选手。

《福布斯》在今年5月,公布了大坂直美在2019年6月1日到2020年6月1日共收入3740万美元,超过赚到3600万美元的小威,位居女运动员收入榜单第一位。而就在近日《福布斯》揭晓了榜单前十名,看到这份榜单,相信人们都必须承认,网坛绝对是一个最容易涌现出体坛富婆的舞台。

大坂直美收入3740万美元(奖金340万+商业代言3400万)、小威3600万美元(400万+3200万)排名前二位,现WTA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以1310万美元位居榜单第三,其中巴蒂拿到了1010万美元奖金,也是过去一年在赛场上赚到奖金最多的女子运动员,这是因为巴蒂赢得了2019WTA年终总决赛冠军,收获了高达442万美元的奖金支票。

哈勒普总收入1090万美元(690万+400万)排名第四位、去年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以890万美元(490万+400万)位居第五位、穆古鲁扎凭借660万美元(210万+450万)位居榜单第六,斯维托丽娜以640万美元(540万+100万)排名第七,而肯宁收入580万美元(480万+100万)排名第八,这要归功于她拿到了今年澳网女单冠军,科贝尔凭借530万美元(130万+400万)排名第九。

榜单前9位都是网球选手,也就是说,榜单前十中只有一位非网球选手,她就是美国女足名将摩根,以460万美元(40万+420万)排名榜单第十,不过摩根的年收入460万美元与巴蒂在总决赛拿到奖金支票相差无几,网球赛事的吸金力可见一斑。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