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恩·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线上赛圆满落幕

2020年08月24日14: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8月23日,由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和世界青少年足球联合会主办的2020国恩·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线上赛落下帷幕。本届线上赛吸引了中国、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总计8个国家的1082名选手参赛。比赛共设13个组别,年龄区间为6—25岁。经过7天激烈的角逐,选手累计参赛打榜5000余次,打榜上传视频2000多次,最终决出了本届线上赛各组别的冠、亚、季军,并按参赛的团队能量值、参与人数、以及个人获赞数产生了最佳团队能量奖、最佳参与奖和最具人气奖。

据悉,“哥德杯”俗称“小世界杯”,于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2007年,被国际足联授予“世界青少年杯”。“哥德杯中国”是“哥徳杯”首次走出欧洲的国际赛,自2016年起已在中国成功举办四届赛事,共吸引了64个国家/地区的2000多支球队参与。赛事不仅促进了中国青少年足球文化的培育和足球人口的增长,促进了举办地区的体育、教育、文化以及服务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中国和世界搭建了一条“足球丝绸之路”。

青岛市城阳区举办的首届“哥德杯中国”线上赛是城阳区人民政府大力发展足球事业、抢占青少年足球高地的又一举措。近几年,城阳区在足球事业上加大投入,在投资1.5亿元建成拥有17片标准足球场的白沙湾足球基地基础上,现为举办2023年亚洲杯兴建的专业足球场也已开工建设。就举办本届线上赛,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徐立华表示,通过本届线上赛,城阳进一步摸索出了一种线上、线下青少年足球互相补充、协调发展的好模式,为未来做大做强青少年足球事业开阔了视野,城阳将进一步号召适龄的孩子们多多参与足球运动,让足球成为城阳区的一面旗帜,让孩子们从足球运动中受益,让足球伴随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哥徳杯中国”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让孩子们多多参与足球,锻炼孩子们勇于拼搏、尊重规则、团结协作、不断挑战自我,让足球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生活的一部分,是举办本届线上赛的意义和目的。接下来他们会针对孩子们的喜好和需求,进一步完善线上赛的比赛环节,把线上赛做的更好,与“哥徳杯中国”主赛事、季前赛等互相促进,让足球有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让足球以多种形式深入人们的生活。

从孩子们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有些孩子很小,他们流着汗认认真真坚持着做完每一个动作,有时候会因一个动作的不流畅而懊恼,之后,再练习几次后再来打榜,直到成绩有所提高才高兴地露出笑脸。有些孩子做完了动作后接到组委会通知,上传的比赛视频有不合格的地方,他们马上纠正动作重新上传比赛视频,很有遵守比赛规则的大将风范。据了解,为了得到团队能量大奖,远在陕西的志丹足球协会,孩子们不顾白天比赛的苦和累,互相鼓励着踊跃打榜,能量值遥遥领先,展现出不断进取的决心和协调作战的团队精神。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