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上演“帽子戏法” 女足球员吴澄舒期待进入国家队

2020年08月28日08: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生日上演“帽子戏法” 女足球员吴澄舒期待进入国家队

  新华社昆明8月27日电(记者岳冉冉、吴寒)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最好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吴澄舒告诉你:肯定是“帽子戏法”!

  在26日结束的2020中国足协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二轮比赛中,江苏苏宁队员吴澄舒用三粒进球帮助球队以5:0大胜河南建业,也为自己的24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27日,她也凭借优异表现,当选本轮“女超之星”。

  回忆起生日当天的进球,吴澄舒最先提及的还是队友:“多亏了塔比莎和龚丽的助攻。”

  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现场观战。比赛开始后10分钟,江苏队后场策动进攻,外援塔比莎右路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吴澄舒接球后晃过防守队员,冷静推射入门,1:0。

  随后,第84分钟和87分钟,吴澄舒再下两城,完成“帽子戏法”,帮助江苏女足大比分锁定胜局。

  能在生日当天进球,还是“帽子戏法”,对吴澄舒来说,无疑是人生的“高光时刻”。赛后,队里为她专门举行了生日会,戴着七彩生日帽的吴澄舒双手合十,嘴里不停地重复:“我太开心了!太开心了!”

  当然,队友们的祝福也说到了她的心坎上:“希望吴澄舒能在随后比赛中多进球!希望吴澄舒能进国家队!”

  女超联赛还在继续,还有多少“玫瑰”会大放异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