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队队内练兵 冰壶迷线上助威

“让我们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本报记者  季  芳

2020年09月03日0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场常规的冰壶队内挑战赛,因为开启了云端助威模式,备受关注。

  日前,冰壶国家集训队主题为“技能大比拼、挑战大本营”的队内挑战赛在北京首钢园国家冰雪运动训练中心结束。

  虽然国家队目前仍处于封闭训练阶段,但本次比赛通过技术手段,帮助队伍实现了队内比赛的线上推广,更满足了冰迷“临场”观赛的需求。

  比赛现场的大屏幕上,汇集着各地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观赛画面,冰迷可以通过发弹幕、在评论区留言等方式,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能够以这种方式观看所喜爱的赛事,这些冰雪运动爱好者兴奋不已,有的在评论区为运动员在线“支招”,有的直呼“向国家队选手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一次云观赛,将大众对冰壶运动的热爱联结在一起,也为国家队的封闭训练增添了别样趣味。

  “虽然与观众到现场观赛有些不同,但是冰迷变身‘云观众’的形式很新颖,也让我们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员邹强说。

  虽然缺少了激烈热闹的呐喊助威声,但屏幕上一张张神情专注的面孔,也能给运动员带来巨大的鼓舞。“云端助威模式让我们和观众能够清楚地看见彼此。”冰壶国家集训队队员韩雨说,“比赛现场的环境虽然是安静的,但是我们知道有很多人在关注、支持着我们。”

  据统计,为期两天的队内对抗赛线上直播时长达22小时,有超过50万人次的活动访问量,实时互动弹幕有8000余条。冰迷们边看边讨论,不仅带动了更多人了解冰壶项目,其中有价值的建议或意见,还将被国家集训队采纳吸收。

  “我们在收集观众的一些好思路、好想法,并将据此进行改进。”冰壶国家集训队领队于海燕说,本次比赛除了利用技术手段实现观众云端助威外,还打破以往的组队形式,让队员们临时搭档,以混双的方式参赛,这也是队伍的新思路之一。“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会有更深入的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于海燕认为,这次特别的比赛对调整运动员的训练状态、推广冰壶运动,都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3日 15 版)

(责编:杨光宇、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