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阶段比赛10月16日开启 采用双回合淘汰赛制

2020年09月03日08: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次俱乐部总经理会议昨日在苏州举行。中国足协在会上总结了中超第一阶段上半程赛事,并宣布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继续在大连和苏州举行,经过3轮6回合比赛后于11月12日结束。

中超前七轮共进球169个,平均每场进球3.02个,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仅3场比赛没有进球;国内球员进球6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5%,有明显上升。值得注意的是,U23球员出场时间达到14874分钟,比去年同期多出4055分钟,提升37.5%,年轻球员的表现令人欣喜。场均净比赛时间51分49秒比去年同期下降52秒,广州富力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创造了68分05秒的中超联赛净比赛时间纪录。

赛风赛纪方面,56场比赛共判罚犯规1691次,平均每场30.2次,与去年同期持平,黄牌数237(含1+1黄牌8张),平均每场4.23张,其中非体育行为黄牌182张,这些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上升。

本土裁判在今年获得难得的锻炼机会,17名本土裁判执裁全部56场比赛,为今后数年职业联赛裁判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基础。裁判员场均跑动距离达到10198米,前7轮共计判罚球点球27个,其中6个是经VAR介入后作出的判罚,多场比赛因VAR的介入以及VAR与裁判员的配合,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同时,在比赛中也存在裁判执法过程中尺度不够统一、VAR介入效率及效果不理想等问题。中国足协表示高度重视裁判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培训和评议机制,加强裁判管理,更好地塑造公平竞赛环境。

中超前七轮比赛电视端总收视人数96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出3000万人次,新媒体端直播点击数据总计4.6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出1.12亿人次。8月22日,苏州赛区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比赛测试部分开放观众看台,分配给两家俱乐部的名额很快被一抢而空,加上特邀的苏州本地防疫代表等共1588名观众入场。9月4日,大连赛区也将开放部分看台进行测试,从第10轮起,苏州赛区将全面开放看台,大连赛区将视测试情况决定下一步开放计划。

中国足协会上还宣布了中超第二阶段比赛计划,两个赛区第一阶段前四名组成争冠组,后四名组成保级组。比赛于10月16日开始,采用双回合淘汰赛赛制,经过3轮6场比赛,于11月12日产生最终名次。在双回合比赛中,两队先比较比赛胜负关系,相同情况下,则比较进球数,如果仍然不分伯仲,将进入两个15分钟上下半场加时赛,若加时赛依然未能一决高下,最终会进入点球大战。联赛第16名直接降级,第15名将与中甲第二名于11月18日和22日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明年中超联赛最后一个参赛资格。

中国足协还同时宣布了足协杯赛事计划并举行首轮比赛抽签。足协杯将于9月18、19日举行第一轮比赛,16支中超球队首先捉对厮杀产生8个胜者,与来自中甲联赛的8支球队于11月26日开始进行第二轮比赛,决赛将于12月19日举行,采用单场决胜方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