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将通过淘汰赛产生冠军

王洋

2020年09月03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超将通过淘汰赛产生冠军

  昨天,中国足协在苏州召开的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公布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及足协杯比赛的具体赛程安排:第二阶段中超联赛将于10月16日至11月12日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举行,比赛采用3轮双回合淘汰赛制;足协杯赛将于9月18日打响,采用5轮淘汰赛制。

  大连、苏州两大赛区将于本月28日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并产生争冠组和保级组的各8支球队。随后,各队获得两周的调整时间,10月16日开始第二阶段比赛。

  两大赛区(A、B组)前四名球队进入争冠组,后四名进入保级组。比赛将以3轮双回合淘汰赛进行。以争冠组为例,对阵方式为上半区A1对B4、B2对A3,下半区B1对A4、A2对B3,胜者晋级,败者进行排位赛,直至决出冠军。

  在双回合比赛中,两队先比较比赛胜负关系,相同情况下则比较进球数。如果仍然不分伯仲,将进入30分钟加时赛,若加时赛依然未能一决高下,将进入点球大战。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本赛季中超只有1.5个降级名额,保级组最后一名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名球队将与中甲亚军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争夺一个中超参赛名额。

  由于牵扯到下赛季亚冠资格分配,本赛季足协杯赛也将继续举办。受疫情影响,本赛季足协杯参赛球队进行了“瘦身”,只有中超和中甲球队参加。新赛季足协杯比赛将于9月18日打响,首轮比赛由16支中超球队参加,决出8支晋级16强的球队。另外8个16强席位将由11月8日结束的中甲前八名球队自动获得。11月26日至12月19日将进行足协杯第二轮至第五轮比赛,16支球队将通过淘汰赛的形式决出冠军。根据抽签结果,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足协杯首轮中对阵青岛黄海队。

  据了解,亚冠联赛东亚区赛事计划将于11月18日开始,预计于12月19日结束。这也意味着中超第二阶段赛事将不会受到亚冠比赛的影响,但参加亚冠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4支球队将在中超结束后一周内就开启亚冠征程,期间还有可能穿插进行足协杯比赛。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