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看中超谁先“掉链子”

李立

2020年09月03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试看中超谁先“掉链子”

随着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后半程比赛的开始,保级组的形势也逐渐明朗。在日前进行的第八轮比赛中,B组的天津泰达队1比4输给上海上港队,至今一场未胜的泰达队看来可以提前准备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了。同样,A组的广州富力队目前形势也不容乐观,本轮他们0比2不敌本赛季递补进入中超的深圳队。看得出,外援前锋扎哈维的离开对富力队影响巨大。

根据本赛季中超赛制,第一阶段结束后,A组和B组的最后4名球队进入保级组。

拿到第一阶段B组半程冠军的上港队轻松击败泰达队后,以8战6胜2平积20分继续领跑该小组积分榜。上港队赢球不意外,但泰达队打完8轮依然一场未胜就出乎意料了。目前,泰达队的战绩是1平7负,只拿到1分,是16支球队中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创造了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

泰达队的糟糕成绩是多方面造成的。首先是进攻上,8场比赛只进6球,与富力队、重庆当代队并列进球榜倒数第一;其次是防守,泰达队是中超防守端丢球最多的球队,8场比赛丢了21球,场均丢球数接近3个。进攻和防守端都表现糟糕,很显然泰达队的配置确实出了问题。赛季初中锋瓦格纳的退役让泰达队措手不及,阿奇姆彭状态不佳,乔纳森又受到伤病影响,这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大大受损。

除了泰达队,暂列B组第六的“升班马”青岛黄海队和第七的重庆当代队也很有可能进入保级组。

A组中,富力队上一轮输给山东鲁能队后,队内头号射手扎哈维离队。俱乐部给出的解释是让他回国参加欧洲国家足球联赛,但实际上扎哈维有可能不会回来了。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土耳其联赛豪门费内巴切邀请扎哈维加盟,并愿意提供300万欧元年薪,尽管这一消息尚未被证实,但在扎哈维的社交平台上已经有众多费内巴切队球迷对其表示欢迎。如果扎哈维确定离开富力队,球队的攻击力将受到致命打击。

富力队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承认球队面临巨大困难,他说:“跟扎哈维说再见很糟糕,他的能力和影响力不言而喻。他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他的离开对球队的影响有多大,我已经不需要再说了。不过,虽然他离开了,但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要承担更多责任,为球队作贡献,不管接下来把谁放在前锋位置,相信他肯定会百分之百地努力。”

目前,上海绿地申花队积11分居第四,深圳队积10分列第五,之后是7分的富力队、6分的大连人队和河南建业队。

从最近几轮的表现看,深圳队和大连人队的成绩都有所反弹,而申花队则停滞不前。可以说,相比前三名球队,申花队第四名的位置是最不稳的。球队外援伤的伤、走的走,难怪主教练崔康熙本轮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莫雷诺,潜台词是既然无法和恒大队抗衡,干脆保存实力准备下一轮比赛。

和申花队相比,排在第五的深圳队最近连连发力。本赛季,深圳俱乐部为普雷西亚多、马里、塞尔纳斯、宋株熏、毕福马、哲马伊利共6名外援注册。如今,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也已抵达深圳,隔离期结束后就将与球队会合。不出意外,普拉利甘吉将占用球队最后一个外援注册名额。看来,深圳队的目标不仅仅是保级,而是憋足了劲要冲进争冠组。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