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始研究奥运会防疫措施

2020年09月03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日本开始研究奥运会防疫措施

  据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 日本媒体2日报道,一个由多方组成的奥运会防疫委员会本周五即4日将召开首次会议,开始讨论奥运会期间的出入境限制、场馆内的防疫措施以及如何应对被感染人员等具体问题。

  据透露,为奥运会服务的大约8万名志愿者、国际奥委会大家庭参会人员以及媒体工作人员将按照是否能接触到运动员分成两拨,这样可以充分保护运动员,最大限度防止病毒传播。

  共同社援引一位内部人员的话说,关于运动员和其他参会人员的入境问题,委员会拟讨论的具体措施是,所有人员需要出具阴性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证明,并且同意在有限的范围内活动才能进入日本。委员会还考虑要求所有人使用随时可以追踪到行动轨迹的手机软件。

  这次会议还将讨论举办比赛和前期训练营的县市如何为防疫做准备,以及所有参赛人员使用公共交通以及入境隔离期限的问题。

  这个防疫委员会是由东京奥组委、日本中央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共同成立的,各方在9月举行商谈,估计到年底出台具体措施,明年开始施行。由于程序复杂,并且涉及的资金庞大,任何政策的出台都不容易。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