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克宁闯入美网女单第二轮 中国金花张帅无缘晋级

王集旻

2020年09月03日08: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小威、克宁闯入美网女单第二轮 中国金花张帅无缘晋级

   新华社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的争夺中,美国球星小威廉姆斯和克宁均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挺进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张帅则在首轮争夺中无缘晋级。

   小威首轮对阵美国同胞克丽丝蒂·安,最终以7:5和6:3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大满贯的首轮比赛总是很难,克丽丝蒂·安也是位很难对付的选手,她的打法变化多端,让人无法猜测下一拍的变化。我能做的就是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都要全神贯注。”小威赛后说。

   小威是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在2017年诞女、2018年复出后,她一直希望能追平、甚至赶超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但是岁月不饶人,当妈之后的小威多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同冠军失之交臂。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本次美网数位顶级球星退赛,但对于38岁的小威而言,冲击冠军的难度依然不小,因为很多年轻球员都有可能成为拦路虎,小威也表示不能总想着打破纪录。“每个人都希望破纪录,希望超越极限,不过在比赛期间是不能考虑太多有关打破纪录的问题的,我的焦点要放在下一场比赛上。”小威说。

   新科澳网冠军克宁首轮顺风顺水,以6:2和6:2击败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比赛仅用了一个多小时。赛后克宁表示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胜利也极大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中国选手张帅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最终以6:4、3:6和2:6不敌比利时球员博纳文图雷,无缘女单第二轮。此外,小威的姐姐大威也在首轮比赛中失利。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白俄罗斯人萨巴伦卡、英国球员孔塔、比利时球员默滕斯等种子选手均晋级第二轮。

   男单赛事中,奥地利选手蒂姆以及俄罗斯球星梅德韦杰夫闯进第二轮。此外英国名将穆雷苦战将近5个小时逆转晋级第二轮。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本届美网和往年有很大不同。在赛制方面,今年美网取消了混双项目以及单打项目的资格赛,男双和女双赛事也从64对组合减少为32对组合参赛。此外,为了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本届美网也没有现场观众,并且执行严格的病毒检测制度以及各种保持社交距离的举措。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