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希望体育能缓解世界对疫情的焦虑

王集旻

2020年09月03日08: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小威:希望体育能缓解世界对疫情的焦虑

  新华社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很多比赛也都没有现场观众,但举行比赛非常值得,因为她希望体育比赛能帮助世界缓解对疫情的焦虑。

  目前,美国的疫情依然没获得有效控制,不过美国网球公开赛按原计划开打,小威在1日比赛中也战胜对手挺进女单第二轮。为了降低疫情的风险,本次赛事没有现场观众,美网女单“六冠王”小威表示,这不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小威说:“没有观众赛场就非常冷清,很多球员都需要观众为他们加油鼓励,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这可能是没有现场球迷最大的问题。对我而言适应起来会简单一些,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充满激情的球员,有时候甚至是有些激动过度,所以没有观众我能接受。”

  由于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大量体育赛事被取消,重启的赛事也充满了困难,小威说疫情让世界的士气有些低落,不过体育可以缓解这些焦虑。

  小威说:“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的背景下,没有人能高兴起来。或许有时候你愿意看看体育比赛,想暂时脱离现实,让自己喘口气。体育就是这样一个避风港,一代又一代人都是这么过来的。这也是我支持美网应该如期举行的原因之一。球员在这个平台上倾力表演,球迷们或许只能在电视上看比赛,但这一切也足够了。”

  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6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8万例,疫情依然十分严峻。由于疫情的原因,此次美网也有很多顶级球星高挂“免战牌”。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