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新规则:对阵全华班四节两人次

宋翔

2020年09月05日0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CBA外援新规则:对阵全华班四节两人次

  辽宁本钢队球员梅奥(左)在比赛中防守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胡明轩  供图/新华社

  北京青年报记者4日获悉,CBA联赛公司已告知各球队,在2020-2021赛季,外援使用规则将会发生变化。

  此前,联赛公司曾明确新赛季外援注册办法的改变:各球队可以最多注册四名外援,注册时间贯穿于新赛季整个赛季的常规赛。外援更换不再有次数的限制。更重要的是,外援的基本工资与各项待遇总和不得超过700万美元。

  那么,新赛季外援如何使用呢?据北青报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此前规定的外援使用是四节四人次,但新的规则将进行调整。

  由于受到疫情不利影响,大多数球队签订与召回美国外援,都存在较大的困难。如此情况下,在新赛季开始前,部分球队仍然有可能出现全华班的阵容。

  因此,新赛季外援使用政策调整势在必行。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的不同情况,新赛季外援使用政策调整为:设定缓冲期,在这个期间之前,有外援球队之间对阵,仍然是外援四节四人次;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对阵,则采取外援四节两人次。在缓冲期后,球队之间交锋,无论是否有外援,都将是外援四节四人次。

  所谓的缓冲期,就是一旦外国人持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政策完全放开,给各个球队预留一定的时间用于选择外援及办理外援来华工作签证。

  相比较而言,上赛季复赛阶段外援使用政策为有外援球队之间对阵,外援是四节六人次;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对阵,外援是四节四人次。

  新的规定将会给CBA带来直接影响:

  第一,大牌外援恐很难出现,这主要是受外援工资帽的限制。即使有大牌外援前来,他们的薪水与此前同等级别的外援相比,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当然也并不排除有一些球队通过引入大牌外援获得更多的关注与曝光的可能。

  第二,多数球队签订外援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一般情况预计是,球队会在赛季之初签订一到两名此前在联赛中效力过的外援,赛季中间根据球队情况以及外援的匹配度、磨合度,决定是否更换与调整,赛季尾声阶段留有至少一次更换机会,以为名次做最后的努力。

  第三,联赛格局虽很难发生改变,但部分球队会在联赛中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广东队、新疆队、辽宁队、北京队等强队,依旧会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但与此同时,像浙江稠州银行、广厦等本土球员实力出色的球队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