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今日“上新”

褚鹏

2020年09月05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今日“上新”

  今天,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将如约而至,带来徽章、文具、工艺品等一系列全新特许商品。下午3点,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会继续进行“My 冬奥”上新日直播,邀请特许商品设计师讲述特许商品的研发故事。

  “您好”,不同的语言,相同的问候,亲切的欢迎。今日上新的“您好”语言系列徽章以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与世界对话为灵感,通过法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九种不同语言的“您好”向世界发出问候。徽章设计以对话框的形式生动呈现,带来轻松清爽的气息。

  此外,今日上新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徽章是场馆系列徽章的第五枚。徽章主题以首钢滑雪大跳台为设计造型,上面的运动员采用滑动结构,体现比赛时人在空中飞跃的动感。

  多款以吉祥物运动造型为设计元素的文具类特许商品也在今日上新。以北京冬奥会色彩系统中的颜色为底色,分别搭配冰墩墩和雪容融运动造型的吉祥物运动造型耐寒收纳胶套本,选用耐寒封套材质,以可持续替芯的设计减少浪费,封面拉链口袋还具有方便收纳功能。冰墩墩和雪容融两款运动造型耐寒收纳胶套本均各有A5、A6两种规格可选。

  “花开花落自有时,节令变幻风先知。”清朝宫廷画师所绘《十二月令图》描绘了中国旧时的月令习俗,呈现了诗情画意、怡然自得的民俗生活。该系列徽章以画卷图本的形式进行设计,全套共13枚,包括一枚封面目录徽章和12个月令徽章,分四季上市,今日上新日推出封面目录徽章,以及秋季的七夕乞巧、中秋拜月、重阳品菊3枚徽章。

  北京故事吆喝系列徽章的设计分别选取了“捏面人儿”“老北京冰糖葫芦”“老北京酸梅汤”“磨剪子戗菜刀”四个北京老行当的场景,造型活泼、色彩明快。

  今日还将上新一系列京城美景益智纸拼,以纸拼工艺品的形式还原北京天坛、北海、长城和颐和园的美景。

  据了解,在9月21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00天到来之际,还将有倒计时主题特许商品、中秋和国庆主题特许商品,全新造型的冰墩墩摆件与大家见面。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