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第八轮:石宇奇首秀

陈地

2020年09月06日13: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9月5日电 5日,2020“中国光大杯”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四川成都双流集训基地进入第二循环赛程,结束了第八轮的较量,首次亮相本届羽超的石宇奇带领青岛仁洲以4:1击败江苏威克多,帮助球队继续保持不败战绩。

作为国羽男单的主力选手,石宇奇被视为林丹、谌龙之后最具厚望的男单选手,曾夺得过全英公开赛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不过,在去年的印尼公开赛上石宇奇左脚踝意外扭伤,随后缺席了数站比赛,今年羽超开赛以来,此前几轮比赛也因伤缺阵。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耗时28分钟以11:6、11:8、15:13击败了王逸辉。赛后石宇奇表示:“很久没打了,自己身体上不确定能发挥到什么程度,但打下来后还是有了一些把握。”

瑞昌在第一循环的交手里曾以5:0战胜浙江,第二循环双方再次相遇,打满五场才分出胜负。首场女双,瑞昌的郑雨/林芳灵以3:0获胜;第二场男单,浙江的黄宇翔以3:1击败李诗沣;第三场男双,浙江的王斯杰/周昊东以3:0速胜;第四场女单,瑞昌的何冰娇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韩千禧,双方战成4:1。

关乎最后胜果的是第五场混双,瑞昌派出世青赛冠军组合冯彦哲/林芳灵,他们全程占据上风,最后以3:0击败浙江的叶远鹏/杨小乐,帮助队伍锁定胜利。这场比赛后,瑞昌碧源以7胜1负继续排名第二,浙江能源则继续排在第六位。

在当日其他两场比赛中,湖南华莱3:2险胜深圳南科大,厦门特房5:0轻取安徽搜羽。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