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集训正式启动 易建联致信激励年轻队员

2020年09月07日08: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杨乔栋)近日,在新一期中国国家男篮集训队集结中,主教练杜锋在入队仪式上念出了易建联写给年轻球员的一封信。易建联在信中激励队员们要努力、奋斗、继承,付出一切去帮助全国球迷完成梦想。

不久前,中国篮协公布了男篮最新一期的集训球员名单。据统计,24人中“00后”选手超过三分之一,18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吴冠希也才不到26岁,全队平均年龄不足21岁,更有9名选手从未征战过CBA。9月1日至20日,中国男篮将进行一个短暂的集训,胡明轩接过队长的“肩章”,成为新一任中国男篮的队长。

与以往相同,集训队在正式训练前都会举行一个简短的入队仪式,全体球员和教练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由队长胡明轩领衔宣誓。本次入队仪式加入了一个环节,主教练杜锋宣读易建联写给新队员的一封信。作为中国男篮的旗帜和领军人物,易建联有责任关心年轻队员,他因为伤病原因不能来到现场,所以选择了写信这种方式。

易建联在信中回顾了自己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感受,表示自己完全能理解新队员此刻的心情,他尤其强调了荣誉感与责任感,对这些小兄弟们说“国家队是要你玩命的地方”,“各位年轻队员们,我2004年进入国家队,至今已经有17个年头,在这里我以一位老队员的身份欢迎你们。看到你们都在说,能进国家队像达到了自己的梦想,希望能在这里学习、进步,我感同身受。2008年北京奥运会,很多队友带着老伤,甚至是手术未康复的风险坚持出战,最后我们拿到了第八。那之后我的感悟是,国家队是要你玩命的地方,是要你付出一切去帮助全国球迷完成梦想的地方。前辈们用血汗奋斗出佳绩,希望你们也一样去努力、奋斗、继承。”

据了解,在3周的集训中,杜锋将训练内容分为了解适应、局部对抗和整体技战术3个部分。“穿上国家队队服,希望球员们把自己当作国家队的一分子,希望大家有所收获,把握机会,把握未来。”杜锋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