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举行半程马拉松赛

2020年09月07日08: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6日电(记者袁亮)虽然近日匈牙利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弹,但一年一度的威兹航空半程马拉松赛6日还是如期在布达佩斯举行,不过参赛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

根据赛事组织方的统计,本次半程马拉松赛共吸引约5600名选手参加。由于疫情反弹,匈牙利政府此前出台规定,自9月1日起,禁止外国公民进入匈牙利,因此今年参赛的外国选手大幅减少。

最终,匈牙利选手切雷什·加什帕尔获得男子组冠军,成绩是1小时6分29秒;女子组冠军高劳米·卡塔琳同样来自匈牙利,成绩是1小时18分52秒。

由于疫情,所有选手起跑前必须佩戴口罩,比赛结束后被要求尽快离开现场。

威兹航空半程马拉松赛沿途经过城堡山、链子桥、国会大厦等布达佩斯著名景点,选手们多数时间都奔跑在多瑙河两岸,因此这条赛道有“最美半马赛道”的美誉。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