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中国男篮在京集训 易建联致信激励年轻队员

陈嘉堃

2020年09月08日08:3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易建联致信激励年轻队员

  新一期国家男篮集训队上周入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主教练杜锋在入队仪式上宣读了老将易建联专门写给年轻球员的一封信。易建联在信中激励队员们要努力、奋斗、继承,付出一切努力实现全国球迷的梦想。

  9月1日至20日,中国男篮进行短暂集训,入选者大部分是年轻人。在正式训练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入队仪式,全体球员和教练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随后大家举起右臂,在队长胡明轩的带领下宣誓:“祖国至上,团结协作,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苦练体能,打牢基础,精准投篮,不畏强手,敢打敢当!”

  在入队仪式上,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宣读了易建联写给新队员的一封信。作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易建联因伤病原因不能来到现场,所以他特意选择写信这种方式与年轻的国手们交流。在信中阿联回顾了自己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感受,回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感受,其中提到当时很多队友带伤出战,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得第八名,因此易建联特别强调:“国家队是要你玩儿命的地方。”他认为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男篮打国际比赛,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所有球员必须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时刻牢记自己是代表祖国打球。

  这次参加集训的队员大多数是95后,在24人名单中,有18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因此这次集训是对中国篮坛年轻力量的一次大检阅。集训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1994年出生的吴冠希,但他还没度过自己26岁的生日,至于胡明轩、沈梓捷、程帅澎、邹雨宸等联赛涌现出来的年轻人则成为本次集训的“老兵”。此外,今年CBA新秀祝铭震入选了集训名单,余嘉豪、曾凡博、吴勇豪等留美高校生也榜上有名。除了一众95后入选外,还有4位球员是03后小将,集训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7岁。

  本次集训采用封闭方式,不会组织开放训练。训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调整体能,第二阶段局部对抗,第三阶段整体技战术练习。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