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冰壶运动正在成为体育新时尚

2020年09月11日10: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走进校园的陆地冰壶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王霞光)日前,在“2020年第三届宁夏体育大集”上,陆地冰壶以其简便易行、新颖有趣令人喜爱有加。

陆地冰壶是冬奥会项目冰壶的简易版,是一项投掷性、组队式、策略与技术并重的竞赛运动。陆地冰壶以其低成本低门槛的特点,特别适合在校园中普及推广。如今,冰雪运动进校园所面临的缺少场地、经费、师资等难题,正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逐步破解,而在这一过程中形成的理念突破、机制创新,更将为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提供连绵不绝的动力。

自2018年开始,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冰雪运动进校园号召,拓展冰壶运动全新领域。通过两年左右的推广普及,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内蒙古、黑龙江、青海、宁夏、山东等省区市百余所大中专中小学引入山水体育校园冰壶运动。其中参与培训的教练员、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过千人,逾万人亲身体验了校园冰壶运动。

走近青少年、走进校园,冰雪运动才能扎下最坚实的根基。在“2020年第三届宁夏体育大集”上,山水体育的校园冰壶运动推广活动深受关注和好评。据介绍,自2009年至今十余年来,“山水体育”先后组织承办运营了中国伊春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中国冰壶公开赛、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中国河北国际混双冰壶公开赛、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等一系列国际性高级别冰壶商业赛事,收效甚好。“山水体育”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冰壶运动领军企业,“山水体育”将一以贯之地不遗余力推广普及校园冰壶及真冰冰壶运动,夯实群众基础,培养后备力量,以积极姿态和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冰雪运动更快更好发展。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