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站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在山东东营开赛

2020年09月14日10: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霞光) 金秋时节,河海相拥,铁人筑梦黄河口。9月12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东营银行·2020中国东营·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在风景优美的黄河生态旅游区正式开赛。

比赛为期两天,首日进行的是全国冠军赛、全国U系列冠军赛,包括男女优秀组、U19、U17、U15、U13等10个比赛组别,100多名高水平专业运动员参赛。

山东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湿地城市、新兴的文化旅游城市。本次路线设计突出黄河元素,将黄河入海口的秀美风光融入赛场赛道。游泳比赛是在黄河生态旅游区的雁湖,运动员们在母亲河的怀抱里畅游,拥抱自然。本次比赛还因地制宜设置了两个换项区,运动员上水后,在T1转换区完成游泳到自行车的转换,沿着自行车赛道逆时针骑行一圈后再继续骑行5公里到达T2换项区,芦苇荡、盐蓬草、飞鸟成群,视野开阔,黄河美景尽收眼底。沿着黄河跑步,最后在黄河口标志性建筑远望楼完成冲刺,黄河滚滚入海,铁人激情冲刺,奏响黄河之畔的铁人之歌。

在首日进行的女子优秀组比赛中,辽宁省铁人三项队的郭玮瑶表现出色,以1小时5分钟17秒获得冠军。郭玮瑶赛后表示,这是她参加优秀组比赛的最好成绩,感谢教练的培养,也感谢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虽然开赛就开始下大雨,对游泳和自行车比赛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她说还是挺兴奋的,按照赛前的计划完成比赛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会看到希望”,郭玮瑶将继续努力训练,为铁三为梦想坚持。仲梦颖、贾惠雯分获女子优秀组亚军、季军。

在男子优秀组比赛中,山东铁人三项队的张驰获得冠军。受伤病困扰,张驰刚恢复系统训练时间不长,能拿到这次比赛优秀组的冠军,张驰说非常开心,也让他对未来更有信心。第一次在东营比赛,第一次在黄河畅游,风景优美,心情舒畅,是一次非常好的参赛体验。沙田骐、范俊杰分获男子优秀组的第二、第三名。

杜祖耀、陆美伊分获男女U19组冠军;张芦博、李琳分获男女U17组冠军;战飞弛、陈怡轩分获男女U15组冠军;左昊、孙菲悦分获男女U13组冠军。

本次比赛,还进行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包括全程分龄组和半程分龄组比赛,以及优秀组、青年组和少年组的混合接力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