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力量,探路者全程助力珠峰测量

2020年09月16日15:43  
 

2020年5月27日11时整,珠峰高程测量队全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峰顶,登顶中国高度,致敬中国力量!探路者全程助力珠峰高程测量圆满成功,祝愿英雄凯旋!

珠峰测高在全球一直是一项被认为几乎不可能的高难度任务,而支撑珠峰高程测量队成功登顶珠峰的精神动力就是内心深处的中国心。

△四次登顶珠峰的探路者董事长兼总裁王静(@飞雪静静)在大本营与本次珠峰测高队员交流分享登山及户外装备研发体验。

△身穿探路者极地系列营地羽绒服的工作人员

5月6日下午,珠峰测量登山队的35名队员从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出发,开启珠峰高程登顶测量。5月8日,因发现攀登路线上雪比较深,有流雪危险,测量登山队决定分两批撤回营地。

珠峰大本营常年的气温比较低,所以尤其需要保暖性较好的衣服,才能做好防寒工作。在等待天气转好的数天内,保暖成为了队员们必须做的功课,夜间睡眠更是需要专业的睡袋来保持体温。

睡袋的选择显得尤为严格。探路者为工作人员提供的探路者极地雪域睡袋,是专门为高海拔登山露营量身定制的,它经过了多次极地高海拔测试和改进,从每一个细节出发,满足了使用者的切身需求,轻松应对低温环境下的各种问题,耐寒性能得到了工作人员们的一致认可。

5月21日,珠峰高程测量队开始向顶峰进发,但因天气原因,海拔7790米以上区域雪深过米,为保障队员安全,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决定撤回6500米前进营地,休整待命。

5月24日14时15分,天气好转,视野逐渐开阔,部分队员迅速从前进营地出发,前往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再一次向峰顶进发。最终于5月27日成功攻顶,并展开顶峰测量任务。

喜马拉雅山脉珠峰地区,全年都是变幻莫测的雨雪大风天气,只有在5月,是风季和雨季交替的短暂时间,风雪较小,是登山的好时机。尽管如此,珠穆朗玛峰的高海拔仍然决定了登山过程中会面临空气稀薄、风大,顶部温度非常低等问题。在攀登珠峰的时候人们需要专业的装备来避免冻伤。毕竟在高海拔地区,一点点小问题,就可能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

对于在这种环境里必不可少的羽绒服来说,同样重量的羽绒,蓬松度越高,保暖性越好,一般600~700蓬的羽绒就已经算是高档羽绒。这意味着,能够以更轻的羽绒实现更出色的保暖性能。一般的羽绒,如果遇到水,就会完全失去保暖性,在珠峰这种特殊环境中,这无疑是致命的。

而攀登队员穿着的探路者喜马拉雅连体羽绒服,填充了900+高蓬拒水优质白鹅绒,即使在潮湿的环境下也能确保羽绒服不被浸湿,为工作人员带来了更强的安全保障。

面料采用的耐磨超轻面料,其强度与降落伞材料的强度相当,防寒又耐用,可以说是最适合应对这样极端环境的装备了,它是由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静(@飞雪静静)亲自参与研发的,同时也是一名登山家的她,经历近十次的高海拔攀登实地使用,不断升级迭代,最终成就了第十一代喜马拉雅极地连体羽绒服。早在2014年,这款连体羽绒服就荣获了ISPO金奖产品,成为了高海拔攀登者们的不二之选。

在专业科技的支持下,探路者连续多年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与中国西藏登山队贴身护航。2012年,探路者推出极地仿生科技平台,自主研发TiEF创新环保功能面料,包含户外三防等十项各类技术面料科技,通过面料技术与使用场景相结合,大大提高户外专业功能型服装的日常穿着体验。同时为大力支持探索地球三极(南极、北极、珠穆朗玛)各项活动,研发定制了专业尖端户外装备产品极地系列。

珠峰的高度在不断变化,正如人类不会停下攀登珠峰的脚步,中国对珠峰的测量也不会停止。未来,探路者将继续以科技支持我国各项活动,以装备体现品牌实力,以行动证明中国力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