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护航 “雪龙2”号首征北极

2020年09月16日15:49  
 

7月15日上午9:00,“雪龙2”号承载着86名考察队员,启程开始执行中国第11次北极科学考察任务。这是“雪龙2”号首次执行北极任务,并且在此期间将会对北极进行一次全面的考察,其意义非常深远。本次考察计划航程1.2万海里,预计9月下旬返回上海。探路者作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选用产品”,连续第十一年贴身护航科考队员,为考察队员提供极寒环境下工作的装备保障。

众所周知,北极地区虽然常年处于严寒当中,但这一区域的科研价值非常高,对于全球环境变化和气温变化有着直接的影响。虽然北极的海冰总量只相当于南极的1/10,但由于北极洋流运动剧烈,且北极没有大陆,因此,北冰洋海面上总会出现海冰漂移、裂解的现象,导致其科考难度还在其上,对于“雪龙2”号及考察队员们来说,这将是一次挑战之旅。

极地的恶劣气候让每一次极地科考都很艰难,对抗极寒挑战,装备的保暖功能不可或缺。我们作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选用产品”,结合“极致产品成就超越之美”的理念,打造为极地而生的科技产品。此次我们为科考队员提供的是探路者最新一代高海拔极限系列HIMEX产品,能够在极寒、极风、极雪等极端恶劣条件下,为用户提供多方位的安全防护和舒适体验。数年来,随着我们自有科技平台的不断研发和进步,该系列产品也不断更新迭代,力臻卓越。

▲零下70℃可步入式测试设备

我们秉持着科技为先的理念,于2010年正式落成探路者研发中心,设有自主的户外产品测试实验室和零下70摄氏度可步入式耐低温实验室,已连续11年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贴身护航,为专业装备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面料技术与使用场景相结合,大大提高户外专业功能型服装的日常穿着体验。

作为肩负社会责任与重担的中国民族企业,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探索、创新精神不断前行,与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一同深度参与南北极科考工作建设,推动专业户外装备与极地科考工作内容的紧密融合,给科考队员在极地的科研、工作、生活带来更加周全的保护,为我国科考事业的跨越性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探路者预祝,“雪龙2”号首航北极一路破冰斩浪,祝愿每一位“极地英雄”圆满完成,第11次北极科学考察任务并平安凯旋!

探路者与中国南北极考察合作历史回顾

2009年10月9日

中国海洋局极地办公室党委书记魏文良与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发强在“雪龙号”考察船上正式签署“中国南北极考察队独家专用产品”合作协议。

2009年10月11日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在上海吹响集结号,来自全国251名考察队员身着探路者户外服装登上“雪龙”号启程奔赴南极;探路者为本次极地考察活动定制的产品包括“极酷系列、企鹅系列、昆仑系列、蓝鲸系列”四大系列服装。

2010年7月1日

探路者装备护航第4次中国北极科考队,此次航行历时82天、总航行1.2万海里;在科考过程中,“雪龙”号航行至北纬88度26分,创造了中国航海史上的新纪录。

2010年11月11日

探路者贴身护航第27次南极考察队从深圳启程奔赴南极。

2011年11月3日

探路者装备再次与第28次南极考察队员共赴南极征程,最新研发的耐受零下50℃环境“南极内陆靴”首次为南极考察服务。

2012年7月2日

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从青岛出发前往北极,探路者装备为科考队员提供周全的户外保护。

2012年11月5日

第29次南极考察队自广州出发前往南极执行科考任务。此次探路者装备将伴随“雪龙号”完成162天的航程,并为全体科考队员提供最周全的户外保护。

2013年11月7日

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自上海奔赴南极执行为期155天的科学考察任务。在此期间,探路者装备全程陪伴考察队员完成科考任务及中国南极泰山站的主体建筑建设任务,自此探路者已连续5年为中国南极科考事业贴身护航。

2014年10月30日

探路者继续全程为从上海搭乘"雪龙"号出发的中国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保驾护航。

2015年11月7日

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雪龙”号破冰船再次从上海出发,开始历时159天的南极考察活动,探路者装备为科考队员提供周全的户外保护。

2016年11月2日

探路者作为南北极装备独家供应商,以科技领先的品质,继续护航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队。

2017年11月8日

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身着探路者新一代考察队服,离开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前往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

2018年11月1日

在汽笛一声长啸下,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身着探路者全套考察队服,迎风起航,奔赴南极。

2019年10月15日

首艘由我国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首航出征南极,与“雪龙”号共同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